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馬丁鄉愁

那天新聞宣佈洪師父雙料冠軍,老闆招待小菜吃免錢。老同事:汪馬丁,人在北京外商廣告公司任職,父母親去探視他,帶上一小瓶林東芳牛肉麵店的牛油,就足以讓他感動許久。

我還問他牛油是什麼?他說就桌上擺的黃色那瓶啊!他說有單獨賣啦,煮麵可以加入,我說那不是吃幾次就沒了,他說省點用,還好可以撐一陣子,我從來沒注意,我吃麵的習慣,基本上不加任何佐料、榨菜、酸菜等。

嘿嘿~看來牛肉麵,真的可以作為反攻大陸先鋒,上次聽說今年台北牛肉麵節紅燒、人氣雙料大贏家:洪師父,中餐時段也是阿六仔坐得滿店面,所以現今中國,可能沒有什麼好吃的牛肉麵,是吧?!

應該感謝趨勢專家:詹宏志的原創構想,選擇牛肉麵,作為台灣常民美食文化的代表。

北京一夜不小心瞄到電視,陳昇談他創作這首經典曲,北京一夜 One Night In 北京,原來是台語:我那ㄟ低北京!妙吧?!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林東芳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