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再ㄧ次蘆洲行

有人密報推薦:蘆洲阿三切仔麵,有古早風味,還附地址。

我出蘆洲站看了地圖,應該是三號出口。先是搞錯方向,走了不少冤枉路,問攤商老闆娘:長德路在哪?老闆娘一臉猶豫疑惑,我才想到是叫:長榮路。老闆娘遙指反方向,中正路過幾個路口彎進去,看路牌是長榮路沒錯!

長榮路從頭走到尾,那知道越走越遠,一路上沒看到招牌,步履搖搖晃晃,時而腳步紊亂,走了一個小時,飢腸轆轆走不動!對面一家日式拉麵店像是對我招手(先解決民生問題,心想無魚蝦也好,我跟蘆洲切仔麵可能無緣?)。

腳步打結停在夜市路中間,路上來往人車眾多。一名婦人騎單車過來,看我游移不決狀,問我要過馬路嗎?我說要到對面!她隨即將車停馬路中間,下車權充交通指揮兼護送我過馬路,我滿懷感激道謝。

走進日本拉麵店,點豚骨拉麵和炸豆腐,這餐吃來特別好吃。吃飽後付帳時,問老闆娘離捷運很遠嗎?她說走路有段距離到三民高中站。

我還是持單拐,路上能攀扶牆面或欄杆,ㄧ手拉住才能緩步前進,直到一個路口,我拉住一輛路邊停的機車,結果手無力,雙腿又僵硬,終於不平衡跌倒,四腳朝天的把機車撞翻……旁邊有一美眉ㄧ手拉起我,問先生還好嗎?我一面向機車主人致歉,一面感謝美眉。

想不到吃碗切仔麵有這麼困難?總之,夜晚越來越難以出門,頭昏腦脹搖晃感特深,步履蹣跚東飄西搖,馬路真是如虎口,寸步難行!

蘆洲的女兒 鄧麗君 我只在乎你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蘆洲線試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