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楊英風跟朱銘說…

楊英風跟朱銘說:"你可以跟我學, 但千萬不要學我."

朋友說這和最近某銀行強打廣告很像,到底是哪支?直到此刻我沒看過,但大概知道是台字輩銀行廣告!…XD

那天和家人去竹南火車站附近,一家有特色的紅茶店,生意不錯,年輕人有巧思,他們販賣環保概念,強調現沖現泡紅茶,立刻裝填成瓶裝,一手提著四瓶就走,嘟嘟好很方便,但免不了用寶特瓶…XD

哎鳳有種內建電動,拍照後圈選去背換人頭,可以設定仇家和你對打……我真沒見識是手機電動白癡,一直到前幾天才知道,原來大家講的KO,就是這玩意…XD

哇~太感動了!

玉山草圖(畫中下方那隻魔手是我的反光)還送鳳梨酥楊老師親筆信剛收到楊老師快遞來的神祕禮物,這感動先和格友分享!

打開來是一幅裱框精美的油畫:玉山。本來沒仔細看,以為是複製畫,讀了楊老師的信後,發現是油畫草圖真蹟(說是草圖,其實完整性,猶如哪幅超大畫的縮小版),當下打電話給老友茉莉,真是感謝她的部落格關係,讓我認識卡蜜姐CAMI(楊老師夫人)而間接知道楊柄輝老師。

楊柄輝老師,從小熱愛科學,曾經獲得多項國際發明獎,其實潛藏心中的藝術熱力,也正是他過人之處,一手科學教育,一手藝術天分,最近他的登峰造極之作:玉山。海運送去大陸裱褙,應該是這樣吧?由於畫幅實在太大了!

創作過程動用到輕航機、停機棚……看到卡蜜姐的部落格中報導,楊老師、卡蜜姐爬上爬下忙打底,楊老師上山下溪寫生,使用加長型的筆,揮舞的英姿,完成東亞第一新高山:玉山。不知道怎的?老師拄著畫筆頂天立地那英挺的姿勢,使我連想到義薄雲天的關公……

沒想到唯一的創作草圖,會就此落腳到寒舍,我真是榮幸可以典藏,感動到無以復加並興奮莫名。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玉山大畫完成了~~繼續向奇萊峰白楊步道前進吧 微笑的湖 -----CAMI的花園

土城畫展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2509.html

文山畫展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_7199.html

簽名處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11.html

楊炳輝老師台灣屏東人,民國48年生,素有「科學怪人」的稱號。1980年曾因發明圓珠顯微鏡而榮獲紐倫堡世界發明展銀牌,而後從事兒童自然科學教育多年,1995年因病而接觸藝術,幾經波瀾後拾筆畫油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