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美麗台灣

一看就知道,大師董陽孜的墨寶現場出現火金姑美麗台灣音樂晚會–天下雜誌三十週年,六二九在小巨蛋舉行,票是資深病友送的。

我復健後走路前去,只要一站,就先去附近吃飯喝咖啡,時間差不多,就去入口處,人潮開始聚集,我排了一陣子,工作人員說馬總統要來,所以要簡單安檢……我不耐久站,向工作人員反應,他們搬了一張椅子,請我先入座,後來還陪我上手扶梯,真是感謝!

王妃在開演前一刻才到,滿場據說一萬二千人。這是一場藍綠通殺的演唱會。周美青、蕭萬長、蔡英文、陳菊都來了,倒是沒看到馬總統,也許是王不見王吧?!

先登場是原住民小朋友的吟唱,齊豫、潘越雲、李宗盛連番上陣,演唱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倒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嚴詠能,愛河街頭藝人出身,他掀起舞台上下互動高潮,人手一支晃動的手機開燈,滿場儼然像是閃爍的螢火蟲,令人驚艷。林祥生、紀曉君、陳綺貞、胡德夫都有精彩的演出!

節目穿插一些影片,其中最棒的是:換個角度看台灣,期待兩年後,齊柏林『從空中看台灣 』作品拍攝完成!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為台灣祈福 音樂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