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螢光一班之史崔特先生的故事

這是上週六在家附近,國中視聽教室看的影片,心得不曉得寫些什麼?不是影片不好看,反之太好看的片子。只好大致記錄下劇情!

不過觀賞後,美麗的文化大學戲劇系副教授,問了一個小民調,結果在場罕見疾病病患、家屬沒人看過……

史崔特先生的故事:描述一個老農夫,被醫師判定,餘生行動需要輔具……他固執不接受治療,卻想到的心結未了,心繫有誤會心結,造成十年不相往來的中風哥哥,他堅持開著改裝加掛的除草機(不知怎的看到這畫面,我想到是和我同年次,病友輪椅警官的父親,老榮民馮老爹,改裝機車加掛車廂,後面置放輪椅,載著馮警官的媽媽趴趴走,一台車凸歸台灣的感人故事。)

就這樣遠征美國好幾州,自然又是一部好看、動人的「公路電影」,只是主角是雙槍俠(行動不便,撐著兩枝單拐)要趁還能動時,多數時間靠一己之力,ㄧ路上他不畏千辛萬苦,最後終於找落魄的哥哥(中風,撐著如病友全老爹那種四腳獸),ㄧ同坐在星夜的屋簷下化解內心深處的疙瘩。

史崔特先生的故事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螢光一班之中央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