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轉貼 電影《二分之一的友情》

電影《二分之一的友情》

朋友是必要的嗎?!

日本百萬唱銷手機小說改編,嶄新的衝擊跟感動的故事,從現在開始….

故事大綱

容貌出眾,大家憧憬的女高中生莉娜(北川景子 飾演)認為「朋友是沒有必要的。只是在必要的時候才利用的東西罷了」。可是當病魔突然襲擊莉娜(罹患癌症)時……,面對頭髮不斷的掉落,朋友逐漸的疏離,莉娜在完全的絕望下,打算自殺,就在自殺的當下,面前出現了連她都記不得的小學同班同學真希(本假屋唯香 飾演)。

真希(罹患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在自己的胸口插上小刀…..呼喊表示「我也能體會和莉娜同樣的疼痛。因為我們是朋友…..」,真希為了朋友賭上生命才教會莉娜“存活的勇氣”,讓她從想死的心情去了解知道“真正的友情”。

現代還有怎樣的友情呢?手機儲存了很多電話,在一長串的的電話號碼中誰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這是一部讓你我從內心去感受的動人作品。

* 台灣預定上映日期:2008年6月13日(五)
* 上映戲院:全省10間戲院
* 電影公益議題設定:

主題為『珍惜生命,最親愛的朋友』,電影深入淺出地剖析青少年

朋友對於生命的意義及存在價值的想法,將與「癌症希望協會」與「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合作,讓青年朋友重新省思面對生命與病症的挑戰時,親情與友情所帶來的契機,進而接納自己,愛惜自己。

各位朋友有福摟~~

即日起至6月12日止,欲定購『二分之一的友情』電影票可電洽

台北(02)2314-7035

台中(04)2205-7288

高雄(07)743-9735

轉貼 1/2的友情推薦序 小腦協會高理事長

1/2的友情推薦序

人生的長度每個人不同,但寬度卻因友情的相伴,更顯生命的豐碩。
看完「1/2的友情」這部電影,強烈的感受到,生命的強韌與脆弱僅在一線之間。很多時候,我們只能看到自己的不幸與痛苦,但若能轉個念頭,人生其實也能激起無限的浪花。海岸邊觀潮的人群看的是一層又一層的浪花,沒有歷經風浪的人生,必定平凡而無趣。

「1/2的友情」這部電影可給時下學子及想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輕人,一些省思的空間,她打破愛情的迷思,讓人看透一紙結婚證書可否作為愛情不褪的保證?尤其在離婚率節節攀升的今日社會,我們對家庭、對婚姻的承諾,又是如何?「不離不棄」會不會是當今社會婚姻生活的神話故事?何況是未婚男女,在交往的過程中,真能始終如一,不因肢體殘缺而嫌棄對方?

病人真的只能當病人嗎?心念轉了就是一般人,多的只是身體病痛的負擔。記得看過一部韓劇,一位心臟病的患者讀醫學院時,花了比其他同學多一倍的時間,當住院醫師時還因身體狀況不佳,回家休養了好幾次,卻在「堅持要當醫師,不要當病人」的信念下,接受手術治療,重回醫院穿起白袍,從事她最熱愛的工作,當了濟世救人的醫師。

人生難免有挫折,當我們的心被溫熱了,源源不絕的愛就如潮水般洶湧而至,片中女主角的摯友扮演了女主角生命中重要的貴人。若非有好友的鼓勵與關心,女主角可能早已成為孤魂,一個美好的生命將瞬間消失在人間。

有別於一般的電影劇情,對照兩位主角的生命故事,人生可以創造許多的奇蹟,可以擁有許多的友情,也可以給別人許多的關懷,伸出雙手擁抱朋友,分享友人的喜怒哀樂,將為人生注入一股暖流,也為生命注入清流,請帶著您的朋友家人一起來分享這一部值得推薦的電影。

您將會成為別人完全的朋友!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高宜鳳理事長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華映娛報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