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那些年,我們一起喝豆漿!

豆漿店成地標 也是奇蹟好像每次 我都吃這三項店是二十四小時營業 概念比小7還早那些年,我們一起喝豆漿!

白癡造句法,偷學那個上映十天,票房破一億兩千萬,堪稱國片之光的片名,的確有我高中時青澀的回憶…XD

高中離鄉背井,北上外宿,念紅外套美工科,作業量之多,經常得熬夜。於是,樂華夜市和中正橋豆漿店是宵夜的好去處。記得橋頭有幾家,名字一家比一家誇張,如:永和、台北、中國、四海、世紀、世界…XD 我習慣吃《世界豆漿大王》!

大慨十年沒去《世界豆漿大王》了?!這次是搭公車加轉捷運三條線才到,花得時間比想像中還久。我住過永和四年,結婚以前也住師大附近,還常飆機車到對岸中正橋頭吃豆漿。可能我發病後,行動受限,漸漸沒去永和。這次順利吃到:蘿蔔絲蛋餅、牛肉餡餅、熱豆漿,對我而言,不虛此行,只有大大滿足,可以形容感動於萬一!

桌上廣告立牌說:蘿蔔絲蛋餅是『美濃』滋味。至今我才知道,爽口的白蘿蔔絲,店家堅持產地、季節限定:均來自於高雄美濃,好個一語雙關!

《世界豆漿大王》的熱豆漿香氣,有熟悉的燒焦味道!哈哈…還好濃烈的豆漿滋味,沒"走鐘"(台語)掉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負心漢火山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