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經哥回來了

歡迎、歡迎、熱烈歡迎……一公升的天王:打狗經哥大哥大,這次終於回來了,重返部落格,連續兩天發表好文兩篇。五月、六月姐,把妳們砍掉的連結,接回妳們的最愛吧!還有今天捏麵人上課,楊大姊在約貓空遊,好像十一月七日?希望當天貓不要偷懶喔!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海洋之子經哥」好格!

急驚風不如慢郎中

不太確定是那位老師教的撇步,不太記得是那位名人說過的話,不知出處作文引用就盡量含糊些……所以,古人曾說:「欲速則不達!」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了,現用來印證在企鵝症病友們身上,是多麼的諷刺和無奈。

對平衡障礙者而言,「趕」這個字似乎不具意義,「慢」才是正道,哎呀呀……凡事急不得也,如何緩慢而平順的完成每一個動作,才是上策。包括:構音發聲、咀嚼吞嚥、轉身回頭、抬頭走路……等等。

喝咖啡的那天,經哥看到我彎腰下去撿東西,說還不錯嘛!一般正常人視為理所當然的動作,我們病友有些就是做不來,連彎腰撿東西也算高難度的動作。

輪椅馮警官,在死蓋批中說過,最痛恨人家說他懶,以為他不運動不自我要求,長的好手好腳、人模人樣卻處處得仰賴外勞。

武松,我必須對三月時,在日月潭的無知,向你和嫂子說抱歉,自以為聰明的建議,說應該在輪椅上,加裝ㄧ張桌面,放置筆記型電腦,方便你和外人溝通,當初完全沒想到,記得嫂子如是說,會被你的手不經意、不自主碰到掉在地上!

火車頭病友飛哥服務於台鐵,當過列車長、副站長,資歷完整,病發後調職成補票員,據說曾被旅客投訴白天喝醉酒,不然怎會走路東搖西晃、東倒西歪顛三倒四。

小腦萎縮症卡到陰?沒錯啦!卡到~「基因」的問題,現階段都是讓醫界、科學家們頭大的問題。生為病人的我們,只能期待研究成果早日有所突破,是樂觀?是悲觀?其實沒有絕對是非對錯。過度樂觀會讓人期待ㄧ次次的落空,悲觀自我解嘲或許黑色幽默讓人好過。世事無絕對,端看自己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