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王子

王子Prince - Purple Rain

王子,不是小王子我喔!差一個字就不是純潔喔!色情王子(Prince)主演的《紫雨震撼Purple Rain》音樂電影,高中和同學租過錄影帶,對王子那輛高把手的紫色美規機車,好生羨慕~留下深刻的烙痕;當年的王子是米國最厲害,十項全能創作歌手,和如日中天的麥可傑克遜,並列黑人兩大搖滾天王,一曲紫雨Purple Rain,當年迷倒很多年少搖滾的心。

大學有位畫圖優秀的簡姓學長,是王子忠實粉絲,擅長模仿王子和蒐集他全系列的音樂產品,常在晚會上表演王子,維妙維肖入木三分,經常博得滿堂喝采。

受同學阿倫(改裝車高手,現某日商廣告創意總監)的影響,我幹過ㄧ件蠢事,去延平北路買了一輛中古的光陽豪爽機車,去公館朗友買零件,拉高手把、加長避震器、圓形復古儀表板、皮製後行李箱,後座靠背墊高,只差沒把車身烤漆成紫色,東改西改,就是改不出紫雨震撼的味道,還比較像一隻喇牙車。

每天騎在泰山、二省道、新莊之間招搖,幻想騎著美規嬉痞重機,奔馳在米國高速公路上,當時年少輕狂,自以為帥氣,現在覺得這行為,真是幼稚到家。

原貼影片被砍,重貼一個音樂檔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我為什麼又叫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