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病情惡化嗎?

今天周日太太二哥二嫂二個小孩來台北,我請他們去吃永康牛肉麵館,只有老饕才知道這家四十年老店,比隔壁哪家號稱今年牛肉麵節雙料冠軍好吃!大家吃後都稱贊,又去冰館買芒果爽,帶去一旁的永康公園吃,哎唷!外帶怎不是現做的啊,是從冰箱拿出來的現成品。

後來兵分兩路,二哥二嫂和小女孩去木柵動物園,我則帶太太和大男孩去一零一,喝咖啡、逛一逛走到信義誠品書店看唱片,好久沒去逛這麼大間的唱片行!看到架上有一張LP是藍儂洋子的結婚專輯,看了價錢,哇哩勒,二千多啊,暫時先打消買的念頭!

坐捷運、搭公車,站立拉環、走路不是很平衡,有點東搖西晃的上下分離感,過馬路太太要牽我的手,有時還要拉住我,我好像控制步伐的能力越來越差?有時走路腳步沈重、大腿僵硬,有時又輕飄飄的,腳踝有些痛,沒有腳踏實地的感覺?

我的幾個同學

理查,國小同班是轉學生,從小是家境人人稱羨的貴公子,高中畢業退伍後留美,現在逐漸接手家族企業,在中國開工廠,多金但是人很老實,未婚 , 一點都沒富家子弟小開的流氣!

詹姆士,國小同班是轉班生,從小是班上數一數二會唸書,又多才多藝的小孩,畢業市長奬,幾年前毅然放棄竹科電子新貴的高薪,現在是理財高手,日進斗金……也未婚。

瓦特,高中同班兩年是當時最熟的好友之一,是我見識過少數天才文案出身的總監,老婆同樣是文案,另一名將於年底結婚的同學叮叮擔任美術,他們開廣告公司作品也獲得廣告金獎的肯定,目前以晉升至評審級人物,是業界的異類新銳。

彎彎,眷村少數挺綠的子弟.是高職美工科教師,我高三繪畫組同班,當年以粉彩、油畫著稱,曾獲得全省學生美展第一名,現在有一名女兒,老婆擔任國中教師,也買了新屋,但是還沒去過……

小胡,高三同班,當時不熟,香港人,篤信佛教,大學唸法文,四十歲了還就讀設計研究所並且開設工作室,有一名可愛小女兒。

貝克,大學同學,高中學弟,和老婆合開畫室補習班,有二名可愛兒子,說來漏氣他是我的債主,有時我會向他調頭寸!

尼克,大學同學,天資甚高、品味極高的一位優秀同學,大學時課業表現數一數二,現在擔任電視台美術指導,老婆是留學法國的藝術家,育有一女!

阿倫,高中同屆、大學同班,博學多聞,手上工夫也是一流的,現在是一家日商廣告公司創意總監,老婆則是另一家也是副總監。

國中的升學主義之下,好像沒什麼值得回憶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