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小腦萎縮症難以活過30歲?哇哩勒!

小腦萎縮是否可以復原? 發問人:○○ 發問日期 : 2008-08-26

問題:我母親得了小腦萎縮症,請問是否有藥物或其他的治療方式可以復原。

回覆醫師:神經外科 回覆日期 : 2008-08-27

小腦萎縮症是一種染色體異常疾病,患者通常難以活過30歲,您母親如果有這種疾病,家族中男性有50%會有相同疾病,女性也有25%,您所敘述的應該是年齡增加後小腦退化程度增加的情形吧!有些藥物確實可以減緩退化的情形,但是這種情況大多是退化性疾病,只能控制而無法完全復原,如需更進一步資訊,可至神經內科或神經外科門診進洽詢。

=============================

●小王子:這位神經外科醫師發神經嗎?
這是刊登在某大教學醫院網站上,不知道是網管,還是助理寫的回應,如果真是沒具名的神經外科醫師,在去年寫的回應,那代誌就大條了!謬誤之處甚多……

●病友張大哥寄給我的回覆!
除了專業醫師外,一般醫師很多人不知 SCA 的真相(尤其以前在鄉下, 沒人知道這是什麼病,更不知疾病和遺傳有關),就像王○男(○雯的爸爸)當初要懷孕時去請教醫師,醫師跟他說:"此病不會遺傳,可以生小孩"……造成:此恨綿綿無絕期……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不年輕不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