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我為何要看精神科?

我是小腦萎縮啊!為何要看精神科?我這樣問我的主治醫師教授。
還提醒教授,我還有一項檢查還沒做快半年了,我拿起放在皮夾內,已舊已破的回診單,還要回住院的地方門診,但是上面寫精神科!
教授告訴我,去看精神科不代表你有精神病,檢查腦功能,哪天要準時到喔!哪天是早上八點半。

當天提前到達,好不容易找到精神科,看診是一位長相像馬英九和林佳龍綜合體,文質彬彬的帥哥醫師,我忘了他的大名了!

記得問了一些基本資料,姓名、年齡、學歷等……就開始了一個早上的“遊戲”,是的,我稱之遊戲。

醫師:請問現任的總統是誰?我答:陳水扁
醫師:請問馬英九是擔任什麼職務?我答:台北市長
諸如此類大約十題

醫師:請問100-7-7-7=?我答:79
醫師:請問假如你有100元買一斤雞蛋32元又買一份報紙15元,所以你還剩下多少=?我答:不知道!
諸如此類大約十題

醫師:請問半島和島嶼有何差別?我答:半島是一邊鄰陸,島嶼四面環海,韓國和台灣就是差別
醫師:請問義大利的首都是?我答:羅馬
諸如此類大約十題

又問你紅色、腳踏車、氣球、城堡、邏輯、雨傘、天王星……
什麼叫做創意,對於證照制度的看法,為何專業人士要證照?
諸如此類大約十分鐘後,再問你記得多少?同時問答題還在進行,醫師一手按著計時器、一手記錄著你的答案!
又叫你排積木、排腳本、看兩張圖片有何不同、手插釘子在白板孔上,醫師還是在計時……

就是這樣遊戲完畢約四個小時,最後還打電話問我老婆一些有的沒的,確認我有沒有忘東忘西等等……
我向醫師致謝後,醫師說報告他會送給教授,我下次去門診,報告結果就可以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