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外行人湊熱鬧之我在聽奧田徑賽

公車上,遇到一位可愛,淘氣的洋娃娃。會場上我看最不順眼,就是環繞周遭的竹編物,誰知道那是什麼創意?跑,出發前的準備!沒錯吧!是挪烕國旗?跨欄真不簡單,跑步還要跳躍。到達終點,許多選手躺地上休息吧!看台上不少比手劃腳的老外,是在溝通吧?
就是他,巧克力!天生明星……離開時場外,遇到輪椅客,我想這才是最真的人生。和牛魔祥MSN,才知道聽奧主場館,原來在小巨蛋後面的體育場,舉行田徑賽,離我復健醫院只有一站。

我問他有門票?他說不用票,那當然二話不說,給他去啊!好歹我也是身心障礙,哈~算同業,去欣賞、加油也應該。

看了比賽,一種眼花瞭亂的感覺,目光焦點不知擺哪裡?好幾個項目同時進行著,一下又是頒獎典禮,或許現場都像這樣差不多?!

由於,對選手很陌生,看了一個半小時,手拿挪烕國旗的許多國中生粉絲說:「巧克力好酷唷!」紛紛去簽名合影,對我來說看他的制服,知道是美國隊的黑人,比何項目、成績如何?一概不知。

應該鏈球吧?!我〔中華台北〕健兒得到銅牌,但是日本得冠軍又打破個人保持的世界記錄,當然升日本國旗、演奏日本國歌,我方的奧運梅花五環旗,也跟著冉冉升空!

好像,田徑並非中國強項,因此,沒瞧見五星旗飄揚,同樣,也沒看到地主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或奧運梅花五環旗,反倒是參賽各國國旗滿場飛揚,至少,我視線所及範圍是這樣。

很難讓人相信,選手都是聽障。他們身強體壯、肌肉發達,能跑能跳,實在不是印象中的殘障?!總之,我看得感觸良多,非筆墨足以形容心中的感觸於萬一……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外行人看熱鬧之馬路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