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人體測試

當然這不是阿伯的法拉利,前陣子去新舞台聽醫聲樂團,在新光三越周邊拍的……第三年了,今年作的是:手腕和頭皮電療測試!

地點還是在企業醫院桃園分院二樓研究室,看到他們二樓的物理治療、運動治療區,設備和空間都超完善,剛好遇見一位老翁,騎著一輛超酷眩、低座椅的三輪車,像F1賽車,在高級醫療大樓內,繞圈圈飆車……

研究生告訴我,該院復健病患,多數是中風……我說台北也是啊!雖剛裝潢過,但內部空間狹小,還隔了很多小單位,感覺上環境還是桃園分院大又舒適!

物理治療師研究生,先講解測試的意義後,並說明屬於非侵入性……於是展開手腕和頭皮電療測試……說真的電頭皮,比想像中還不可怕,但手腕我就無法全然放鬆,莫名自然有抗拒力……試了好幾次,數據不知道有無意義,他說還要請教教授……

真是感動,至少在沒藥可醫的陰霾下,小腦萎縮症雖是罕見疾病的一種,仍然不是被遺忘的一群……還是有很多醫療、復健、教學單位,一直有努力研發做功課,期待改善我們的生活不便。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電療腳部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