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轉貼 侯怡君作公益 金鐘獎金全捐出

侯怡君作公益 金鐘獎金全捐出
民視 (2010-11-18 20:55)

剛拿下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侯怡君,送愛心不落人後,18日下午的一場公益活動,她特別把金鐘獎的10萬元獎金,全數捐給「小腦萎縮症」的病友,她感性的說,自己爸媽因為也領有殘障手冊,因此能感同身受。看到小腦萎縮症的病友,送上花了好幾天才編好的禮物,侯怡君當場感動落淚,就是因為禮物得來不易,讓侯怡君的眼眶紅了好久。

而另一位愛游泳的重症病友許瑞榮,同樣也因為得到小腦萎縮症,和夢想越來越遠,為了鼓勵病友,侯怡君特別送上自製公仔,還大方捐出善款,將心比心的動作,讓小腦萎縮症的病友感動到不行,侯怡君也希望自己的愛心能夠達到拋磚引玉的目的,讓更多病友得到幫助。

=============================

我太佩服協會企劃組的小編,她文筆和打字記錄活動的效率是第一流的,下午才結束的活動,回家後立刻接到協會部落格新的報導,速度真是太神奇!寫不過她,那只好多放點照片,充下版面……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協會部落格 小編詳實的活動記錄 精彩的報導!

侯小姐大方回頭 讓小王子拍照理事長致詞 瑞榮媽媽上台病友淑美送怡君 用顫抖的巧手一針一線 親手縫製鑰匙圈病友淑美 下台回座 感動落淚侯怡君送病友瑞榮公仔
=============================

認識小腦萎縮症 病友現身宣導
2010-11-18 23:53 作者:張舒涵

【記者張舒涵台北報導】為了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舉辦一系列宣導活動,希望喚起民眾正確看待小腦萎縮症,鼓勵病友勇敢面對生命。▲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18日舉行「2010國際身心障礙日系列活動」邀請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侯怡君(中)出席,與病友瑞榮(右一)及瑞榮的母親(左一)呼籲病友:面對生命,努力活下去。(圖文/于欣可)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理事長黃玉春表示,根據統計,全台小腦萎縮症病友至少2千名,是罕見疾病中的最大族群。

「面對生命,努力活下去!」這是罹患小腦萎縮症的瑞榮接受採訪時一字字吃力地吐露出的話語。曾是游泳健將的瑞榮,17年前發病後,人生出現急轉彎;他整天窩在家中流淚、不願出門。

後來,為了不讓弟弟見到他的脆弱,他鼓起勇氣面對自己;如今雖然需要靠輪椅行動,但他積極參與非洲鼓復健課程、參與旅遊,更擔任心靈課程的輔導員,盡可能地發揮生命的可能性。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秘書長李謙和說,小腦萎縮症未能根治,初期是走路無法平衡;中期時開始口齒不清;晚期進入臥床不起;最後可能器官衰竭不治。多數人不理解小腦萎縮症的症狀,病友飽受歧視,協會規畫在台中替病友建造長照家園時,受到居民集體抗議,認為病友進駐會讓地價降低。

李謙和進一步說明,小腦萎縮症多是遺傳所致,不少家屬隱瞞症狀,怕孩子無法結婚生子,或擔心家人受歧視,長期將病患關在家中。他強調,小腦萎縮症病友家屬應考量遺傳,降低惡性循環,並應在發現病狀後立即治療,才能給抓住最佳的復健時機,提供病友心靈輔導。

台灣立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