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不要給我打分數了

第一名模在廣告中,俏皮的大喊:不要給我打分數了……

近日台北企鵝們在權威教授(國內看小腦萎縮症病患數最多的腦神經內科醫師)門診建議下,每三個月打ㄧ次分數,動作測試和電腦拼圖居家追蹤!

我們的分數是越低越好和大學聯考相反,我所知有人狀況最好三分,多的到三、四十分,不知道有沒有更高的?!

和輪椅病友茉莉花姐死蓋批時,我告訴她,這次門診多了一點五分,有點小失望和病友康乃馨姐的差距,只縮小到零點五,她罵我愛計較,分數代表什麼呢……她說她二十幾分耶,經哥大哥大也附和!

病友楊大姊在瑜珈課後,說這次門診她多三分!看來大家都有程度不一的退步,本來還覺得康乃馨姐是極少數分數降低的,還真替她高興,上次電話中想請教她撇步,她爹地住院快一個月了,她心力交瘁,感覺狀況一定退步不少。

病友火車頭阿飛哥,每天固定打太極、練軟骨功、練氣運動,注重養生保健又有佛學信仰,但是都不免病情加重,走路步態不穩東搖西晃,曾在車站被旅客投訴,早上就喝醉酒。前幾天還說頭去撞破家裡窗戶玻璃,我的媽啊~真嚴重!但他說幸好,以前還摔倒手臂斷掉成三節啦!

分數不重要嗎?也許不是絕對,但是有它相對的意義,我是這樣想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命定的……

買賣不成

電話鈴聲響起……太太接了電話,說X美廣告製管找你!(理論上,是同一控股集團的X威湯遜廣告,比較常找我。)

職業的敏感度告訴我,廣告製管打電話來,不是找外發就是缺FREELANCER!

我接過來聽,電話另ㄧ頭,很制式的表明身分,我是X美廣告製管珍妮(4A廣告製管,我認識好幾個叫珍妮X的,姑且叫珍妮!),請問你會在公司正職還是做FREE?大約說明了工作的時間,我懂她的意思是包月算。

她問了一句:王子,請問你上ㄧ家公司的職務是什麼?我說:SAD啊!她說:那麼高喔?很抱歉!我們這次預算沒那麼高,下次有機會再合作……(天地良心,哪叫高?除年歲已高,我的價錢不高,巷子內的人都知道,這把年紀還在in House的話,不是幹CD至少也幹到ACD!)

她又說再冒昧請教你,有沒有認識資深設計或AAD這個層級,要做FREE的?以前我會熱心提供朋友名單,現在我都說再想ㄧ想,或一時也想不到其他人選,說保持連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