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回憶

剛上完瑜珈休息時間,下一班輪椅病友進來上課,六月姐的先生和外勞推著她來,照例她面露靦腆的微笑,揮手示意我過去,她手拿著一張放大又護貝的照片,叫我看看,原來是經哥部落格說,第一代二位美女病友的合影!

二位美女病友合照:六月和Autumn的臉部大特寫,我問她當年還沒坐輪椅吧?其實她倆那時已經發病,但笑容依舊陽光燦爛!六月姐面容和六年前變化不大,嘿~只是多了一份慈祥;Autumn現在樣子是清瘦不少,和我ㄧ樣有過瘦的煩惱。張大哥說SCA沒胖子,大部分企鵝病情關係會變瘦,但我仍看到不少心寬體胖的企鵝,讓人好生羨慕。

張大哥也曾拿他珍藏老相簿給我們看,內容是他三十多年前在金門服役所拍,珍貴黑白影像記錄見證,國共那場荒謬的炮戰,單打雙不打,砲彈變文宣,一打二十年……

某位奮鬥中的病友為文,不要只會緬懷過去,言下之意:珍惜現在、展望未來……話是沒錯,會不會太嚴格啦?!偶而看看懷舊照片,不能武斷說代表沈溺過去吧?!

The Beatles - "Obladi Oblada"

PS1.按標題自動連結:南霸天經哥眼中的第一代一公升兩大資深美女!
PS2.張大哥再登大武山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18.html

轉貼 牛魔祥談披頭王

ㄧ張他畫的ㄧ張他拍的





【前同事.2007-08-19】

前同事
也是朋友
同學變朋友很正常
同事變朋友很困難

他是披頭迷
也是還沒反扁以前的羅大佑迷

“一公升的眼淚”好像是為了讓人家了解他的病而出現的
就是這種病
他現在和往後要奮戰的目標
…………………………………………………………………………………………………………
【披頭王.2008-07-27】

起因是這樣
有一天披頭王問我:
你還記得那天在捏麵人課遇到的誰誰誰?
用助行器走路...你還幫他倒水那個

我記得啊
他還說我像張震嶽
哪裡像?
剛好把帽子反戴像而已啊

披頭王:
他走了
意外走了

我不是去上捏麵人課以便參加農特產品特展
而是得了小腦萎縮症的披頭王的小腦萎縮症協會辦的課程
我去找他
順便看

所以
我覺得應該拿攝影機記錄一些什麼吧
【台北市文化局、國藝會有這方面的補助哦,你可以去申請...】
拍紀錄片的朋友建議
可是
該不該申請補助啊
我想了很久
拿了補助就有結案的義務
記錄自己的朋友需要結案嗎

就拍吧
第一次拍他就遇到從草地反射到他身上漂亮的光
眼睛完全是黑影
有墨鏡的效果

披頭王
不管怎樣
戴和阿民對頭的紅襪隊的帽子
都算叛亂

披頭王的格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
大家可以從裡面看到強韌的生命
小腦萎縮症是什麼?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牛魔祥的格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en765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