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探訪五三

搭高鐵去拜訪台中大雅病友五三(武松),感謝協會中區社工員、志工和老同事牛魔祥的鼎力相助!

武松和惠珍這對賢伉儷(和我及牛同歲數),他們所歷經病痛的試煉,非常人所能想像……近雙十年華的女兒(小腦萎縮帶因未病發,但卻因癌症先走)。面對生命承受的苦難,其實惠珍最有資格悲觀,我從她的侃侃而談,似乎感覺她已走出陰影,堅強的母性,讓她走過這麼多ㄧ關ㄧ關的關卡……

關於武松和惠珍的故事,早期我有轉貼過,建議大家不仿一讀,必然有不同的收穫: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7/135.html

我發現五三家中桌子上夾著一張:玉山勇士證,惠珍說是五三年輕時,登頂玉山的證書。我這才明白,五三兩年前還活躍在部落格時,常提及爬山登百岳?!五三現況因為胃造口,只能吃流質食物,惠珍說只能吃煮很稀的飯和牛奶(灌食)。

惠珍幫他買了一座不便宜的按摩椅,平時他就這麼乖乖坐著……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五三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