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轉貼 《領帶與高跟鞋》魅力 即將再度襲台

《領帶與高跟鞋》魅力 即將再度襲台 
yam天空新聞╱綠光劇團提供 2009-07-30 18:16

《領帶與高跟鞋》是國內第一齣原創中文音樂歌舞劇,由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編劇及導演。在1994年首演,以上班族最熟悉的辦公室戀情及升職競爭為故事主題,獲得觀眾熱烈的廻響與好評,全台巡演連續爆滿20場;更創造第一齣到內地售票演出的台灣舞台劇紀錄。首演後每年都有沒看到《領帶與高跟鞋》的觀眾詢問何時會 再度演出。2001年的台北國家劇院及全省巡演、遠渡至美國紐約,更是一票難求再創票房佳績。

今年應台北藝術節邀請重新製作,回想2001年重演時碰到全球性的經濟衰退,對照去年碰上的金融風暴,上班族工作及經濟壓力與日俱增,而綠光《領帶與高跟鞋》所描寫都會上班族面對工作壓力及爾虞我詐的職場競爭,在2009的現在更貼近中產階級上班族的心情。

此次《領帶與高跟鞋》除了由團長羅北安親自擔綱演出男主角Jerry一角,淡出螢光幕許久的實力派唱將坣娜,再度登上舞台,詮釋外表堅強內心孤寂的職場女強人Karen一角,更有劉長灝、李明澤、馬卿華、林于竣、胡禦之等黃金組合共同演出。

久違螢光幕的全方位藝人 坣娜
雖投資髮廊虧損仟萬,但仍堅持不計酬勞演出最愛的舞台歌舞劇
以「奢求、自由」渾厚細膩的歌聲,牽動所有人的坣娜,闊別螢光幕許久,近年來全心投入YOGA教學與推廣,同時經營髮型設計及坣咖啡,雖然投資髮廊虧損仟萬,但仍堅持不計酬勞演出最愛的舞台劇《領帶與高跟鞋》,坣娜表示,她曾婉拒許多舞台劇邀約,《領帶與高跟鞋》是她唯一的舞臺劇作品,也足見她對《領帶與高跟鞋》的喜愛;女強人Karen在坣娜的精湛演技及歌聲詮釋之下,讓許多現代上班族女性心有同感,笑中帶淚。她也笑稱這次是《領帶與高跟鞋》最重量級的 一次演出,羅北安、劉長灝、林于竣都是噸位很大的演員,注重養身與運動的她,在排練前都親自帶一段瑜珈,沒有激烈的跑跳,沒有扭曲的肢體,依然把這一票胖子演員搞的汗流挾背,坣老師的暖身果然健康又實用。

台灣劇場最”重量級”的演出三大胖子,四大美女載歌載舞
大家對歌舞劇的印象,大都是帥哥俊男的天下,綠光的《領帶與高跟鞋》卻選擇了三大胖子羅北安(綠光劇團團長)、劉長灝(綠光表演學堂主持人)、林于竣(紙風車劇團副團長),以傲人的噸位,在舞台上載歌載舞製造驚人的舞台視覺效果,如果您有稍微感覺到地板的震動,那絕對是正常現象。

除了氣質女星坣娜之外,全國電子「腳短就走卡緊」的美少女廖君茲,首度吃重演出,飾演充滿活力的工讀生阿芳一角,別看她個頭小,亮眼的表現及洪亮的聲音讓人驚艷。另外,現實生活中身為寰宇領袖的直銷商馬卿華,在大學時代就參與1994年「領帶與高跟鞋」首演,後來進入直銷領域,她也把自己想像成一個演員,即興並盡情的演出,雖然事業有成卻也始終無法忘情舞台,今年在團長羅北安的邀約下再度參與演出,大呼過足戲癮。台灣首創分租餐廳美女店東胡禦之,在劇中飾演一位要愛情也要麵包的都會女性,大談辦公室戀情,讓現實生活的飛官老公忍不住吃味。

「上班,還沒休息夠,就又要上班……我的夢正好…我從來沒睡飽…上班是青春的毒藥…」
歌舞開場的第一句話便說出中產階級上班族的心聲,星期日剛過,憂鬱的星期一又來到匆忙趕著上班。《領帶與高跟鞋》以一個現代化的辦公室,虛擬人類真正的心靈渴望,呈現出各種不同心靈解放的可能。藉由豐富的肢體語言、現場live音樂和精采歌舞場景,幽默詼諧的描述辦公室戀情、上司與部屬的緊張關係、性別衝突以及現代上班族的無奈與歡樂、夢想與哀傷…。

故事敘述經理Frankie(林于竣飾)因病要提早退休,這個職缺到底是要內升或空降,具有升職資格的Jerry(羅北安飾)與Tony(陳柏廷飾)將掀起辦公室裡一場明爭暗鬥。

另一方面,Jerry暗戀他的上司Karen(坣娜飾),但Karen心中只有工作,面對Jerry的追求,及Jerry與Tony的不合,Karen深受極大的壓力,Tony與Judy(胡禦之飾)的辦公室戀情也持續發燒,種種因素加在一起,辦公室爆發出前所未有的衝突…

此外,音樂部份由音樂大師-陳揚為《領帶與高跟鞋》量身打造的經典歌曲,輕快詼諧的曲風更是讓所有觀眾在走出劇場時都能哼上兩句;舞蹈是由風之舞形的吳義芳老師所編排,如何在舞台上又唱又跳、又真情流露,對演員及觀眾都是一個極大的挑戰及期待。

《領帶與高跟鞋》將於98年8月13-16日於台北市中山堂演出四場,配合「台北藝術節」推廣演出,也大幅度降低票價結構,同時未免中南部觀眾向隅,也規劃了98年10月2日於高雄至德堂,11月6日於台中中興堂各一場的巡迴演出,售票請洽兩廳預售票系統,或洽詢綠光劇團02-23956838。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