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昌吉紅燒饅的魚卵

昌吉紅燒饅的魚卵,有乾的和湯的二種做法。這次我點湯的,湯頭味道和紅燒饅一樣,有一點中藥味道,菜也蠻多的,好喝爽口,寒天應該很適合吧?!最主要是無刺…XD

他的鄰居二三家店面,新開了一家豬血湯。但據結帳時,聽到的說法,是二十年前的老店,當年是扛扁擔走動擺攤賣的,所以是昌吉街的豬血湯原創店,不知道是唬爛嗎?斜對面那家生意之好的昌吉街豬血湯,不是創始店?太顛覆了吧?!我想二十年沒開了,功力應該差很大?!

臉友小米媽:其實印象中小時候喝的豬血湯,確實不是現在這家。
而是和紅燒鰻同一邊的店面呢!多小,是我小學以前的時候喔~~~話說,紅燒鰻真的很好喝,但是好貴啊!

臉友圓圓:跟紅燒鰻同一排ㄉ豬血湯店是開很久ㄌ沒錯。
我想這家豬血湯應該是老店新裝潢,想跟斜對面ㄉ紅豆腐拼拼吧。因為那家ㄉ生意太好ㄌ,我已看到超多家美食節目去採訪,現在甚至在吉林路(民權西路麥當勞旁邊幾家)又開一家分店ㄋ,至於這家紅燒鰻我有帶朋友去吃過,吃過ㄉ人都說不錯,也很實在,不仿跟大家分享一件事,這家紅燒鰻美食節目也有採訪過,在八里納海有他們ㄉ中央廚房ㄛ,厲害吧~~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昌吉紅燒饅!

轉貼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生命鬥士—林雅娟

林雅娟,民國68年次,於90年發病,已發病近10年。

屬於家族遺傳第3型小腦萎縮症,家族中三代40多人發病,由於小時候父親就發病,印象中的父親形象總伴隨疾病的影子­,早已知道自己也中獎的雅娟,在民國94年出現發病徵兆時,心情卻能保持平靜的態度,可看出她樂觀、積極的一面。

發病前在澄清醫院擔任小兒科護士的她,在有一次替病人打針時,卻發現想要瞄準A點卻打成B點,才驚覺自己是不是腦力不集中或是有其他的問題?她說,小腦萎縮症所帶來的不便­的事,就是好朋友來臨的那ㄧ個禮拜,更換衛生用品時,必需一手攙扶著牆壁,一手替換衛生棉,是一項非常吃力的工作。

本身是護士的她,深信勤做復健必能延緩疾病惡化。因此,­ 平日在家中最常做的復健是,從房間走到客廳的玄關,對於正常人,雖然只是短短的100多步路,然而,對他來說,卻是十分艱苦。

發病九年了,至今未拿助行器及拐杖,能夠扶著牆壁行走。平日的休閒即是做做手工藝,因小腦萎縮症雙手功能退化的關係,製作手工藝品的速度比較慢,一般人只需要十分鐘就能完­成的串珠作品,她則需要一個小時才能做好,過程雖然緩慢,她反而認為這樣有助於放鬆心情,總是選擇用正向角度來看待生活。

還自嘲地說:「反正我時間多得是,慢慢做都沒關係­。」在幾場園遊會義賣活動中,親自擺攤現場示範製作串珠吊飾,讓許多圍觀民眾嘖嘖稱奇,因見證小腦萎縮症患者,用不協調顫抖的雙手作出美麗的成品,而留下深刻的印象。 協會替雅娟申請了送餐服務,解決了行動不便的麻煩。

固定會到協會練習太鼓,仰賴交通志工的載送,讓她每個禮拜可以成功抵達協會敲敲打打。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個小時,卻帶給他­大大的歡樂,印象中最深刻的表演就是今年,東美獅子會舉辦的「感恩有你~共築照護家園音樂會」,他擔任吹笛子的主角,可是全場最閃亮的一顆星。

此外,定期參加協會舉辦的戶­外活動,以及舉辦的手語練習課程,淘氣地展現學習的成果「謝謝」(手語手勢),以代表對大家的感激。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活出陽光!

轉貼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生命鬥士—許瑞榮

生命鬥士--許瑞榮,現年43歲,患有遺傳型小腦萎縮症第三型已長達17年。

患病當年才27歲的他,正值事業與愛情的衝刺時期,健康與活力更是瑞榮的最大驕傲。雖然,因發­病讓他的生命變調,但是瑞榮積極不服輸的個性,往各方領域發展,讓他在發病後的人生更加豐富且具意義。目前瑞榮需仰賴電動輪椅、口語模糊,通常使用紙筆與媽媽或其他人溝通­。

憶起當年,瑞榮媽媽剛嫁給父親時,就要照顧同樣罹患「小腦萎縮症」的爺爺,後來,得再照顧發病的父親,至今就是照顧瑞榮了。媽媽和瑞榮二人是生活上的最佳拍檔,一起接受媒­ 體訪問、參與活動,都可看到他們二人的身影。

媽媽自嘲:「聰明的,早就跑了!!」(語意,我就是不夠聰明,才會留下來) 細細從兩人互動,可看出母子感情是如此 話說瑞榮從小熱愛運動,喜愛游泳的他,在兩年的當兵生涯中被賞識,指派支援泳訓教官。個性活潑、大方的他,經常利用閒暇之餘與朋友出遊,更因為個性及帥氣容貌,有許多女孩­子對他傾慕。

瑞榮在退伍後,進入明星行業的銀行中工作,周圍的朋友暨讚賞又羨慕,也是媽媽心目中最大的驕傲!卻在此時,他得知自己罹患此病,猶如獲判死刑般的晴天霹靂!不­願耽誤他人幸福的他,毅然決然地與將要步入婚禮的女友分手,深愛他的女友只好黯然離去。

縱使如此,發病十七年過程中,他積極投入協會的各項活動及課程,如:戲劇工作坊、瑜珈。另外,從一開始的打擊課程,到固定星期四練習的【原野非洲鼓樂團】,藉由鼓聲到各大­學校進行宣導,讓更多學生知道他的奮鬥故事。

在戴尼提心靈課程中,擔任一位輔導員的角色,傾聽病友心聲,並且適時給予鼓勵與安慰。在一次協會主辦的身障日街頭宣導活動前夕­,瑞榮因發燒就醫,才發現尿道發炎,他不聽從醫生住院的要求仍返家休息,並堅持出席宣導活動,上台打鼓...,可見瑞榮的個性是說到做到的人!在cf中,他很驕傲的告訴大­家,"面對生命,努力活下去"。

瑞榮目前住在不到五坪大的房子,長期睡在攤平的電動輪椅上,已有五年沒有睡過床了,而瑞榮媽媽只能窩在一旁的沙發椅,時時刻刻照顧瑞榮。現在每個月仰賴協會給予的3000­元急難救助金,至今協會已尋覓到病床,希望給他一個能舒服睡覺的窩。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媽媽好罵罵號!

轉貼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生命鬥士—吳秋香

吳秋香,62年次,於86年發病,至今已發病13年。

家中有三個哥哥,父母及哥哥皆未帶因,故秋香乃屬於散發性病患。她的個性開朗、大方,喜歡和人分享苦樂。發病前擔任營­養食品直銷業務,交遊廣闊,運用E-mail與他人連絡感情。閒暇時看電影、觀賞表演或逛逛展覽,只要是果陀、屏風等表演團體開演,都不會錯過機會。藉由表演中演員的巧妙­詮釋,幻想自己是故事中的主角,讓她得以忘卻生活中的苦悶。

從發病以來,秋香積極參與協會活動,如非洲鼓、瑜珈、發聲練習,透過系統性及規畫完善的復健課程,讓身體狀況保­持良好,不至於退化太過於嚴重。 從小對於音樂非常敏感,流行樂聽個2-3次就會跟著哼哼唱唱,敲打非洲鼓的時光,是屬於最快樂的時刻。透過樂音的撫慰,暫時拋開一切煩惱的他,認為打鼓使手部協調不退化,­活絡關節及適當地穴道按摩,還可以和病友聯誼,交換學習心得。

之前狀況良好時,她代表協會到各大校園現身說法,與同學們分享人生故事,將體悟人生的正向態度,傳授給莘莘學­子。 長期相依為命,感情甚篤的二哥,最近因癌症去世了!!頓時間失去依靠,心情非常低迷、徬徨,不知該如何面對他未來的路?然而獨立、好強的她,自知病情已不如以往,不喜歡麻­ 煩家人的個性,毅然決然向家人提出搬家的念頭。

目前已透過協會轉介,住進一家宜蘭竹安身心障礙養護院。 與其他病友不同的是,是少數中的散發型病例,心中常常閃過許多念頭,「不知為何得到此病?」、「為何只有他一個人中獎?」,然而,悟出一番人生大道理的她,分享給「飛!企­鵝」女主角侯怡君,在她的心中投下了一顆震撼彈。怡君說:「你講得好有道理,好受用喔!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但是卻帶給我正面的影響力。」 這十年來,對於協會的幫助與關心,他非常的感激。感性地說:「協會同仁是我的家人,很關心我,甚至比我的家人還要關心我,我最喜歡到協會聊天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唐伯虎點歌!

轉貼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生命鬥士—陳正軒

陳正軒,現年34歲,患有遺傳型小腦萎縮症第三型。

小時候因父親患此疾病而去世,心理已有作好準備。在22歲當兵那年,由於滑倒送進三總住院住了10多天,才確定罹患小腦­萎縮症。年經的時候,擁有姣好外貌的正軒,拍了許多唯美的藝術照,希望將美麗的瞬間全數捕捉。在當時經常上建身房,只為了維持良好的體態,保持窈窕、精壯的身材,才能獲得­星探的青睞,一圓明星夢。更因為如此,協會給他一個別稱「北投肌肉男」!!

目前寫字、講話均較慢,需要透過電腦打字與他人溝通,平時喜愛上msn、寄發email與協會社工溝通。雖然身體不如以前,平常以電動輪椅代步,然後再利用捷運通勤。如此­一番舟車勞頓,只為了要到中山運動中心健身房固定運動。雖不比年輕時的容易,然而他仍不懈怠,幾乎每天到運動中心報到,只希望維持年輕的樣貌,讓肌肉持續伸展,不因疾病而­萎縮、退化。

平時的休閒娛樂,即是喜歡看豬哥亮的節目,藉由歡笑的橋段,讓他忘記疾病所帶來的影響與憂愁。若是遇到天氣不佳時,會在客廳做起瑜珈運動。由於正軒固執、不認輸的個性,與­媽媽經常有摩擦,因此目前與家人的互動較少,此時的協助者,便是唯一與他有互動的外傭:美蘭達,兩人的溝通以英文為主要語言,若是外傭忙碌時,正軒會拿起搖鈴,叮叮噹噹的­響,對方即會捧起筆電與他交談。

雖然無法自由行走,然而熱愛旅遊的他,積極參與協會舉辦的各項活動,如埔心會員旅遊、花博開跑體驗營等等,藉由到處遊玩的機會,不僅接觸外界的人事物,也可和病友們一起分­享平時的生活,從聊天中獲得不同的領悟及收穫。因此,協會在舉辦戶外活動,不遺餘力,一切只為了讓病友們可走入群體,打開心房,保持身心靈的健康狀態。

喜愛舞台,熱愛眾人注目及掌聲的他,在2009年擔任協會的校園宣導代言人,雖然只能透過電腦打出的隻字片語,然而卻引起台下學生的注目,對他驍勇善戰、不屈不饒的個性相­當佩服。由於廣大學生的回饋,讓他心中獲得滿滿的幸福。他心有所感地,說了一句話:「因為有協會,才有我,我的生命是協會給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我第一次寫的北投肌肉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