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喫茶趣

病友五月姐來電,告知中午有聚餐,經詢問說是她生日,病友現在流行反向操作,壽星作東辦桌慶生。

於是依約前往聚餐地點,但我太有把握,沒記下地址,所以走錯許多路,問路人才找到,遲了四十分鐘,真不好意思,還好其他人也還沒上菜。

喫茶趣的東西,味道當然不陌生,有一定的水準。這家分店倒是第一次來,看窗外有草皮、景觀雕塑,ㄧ時讓人忘了置身台北市區呢!出席的差不多是去澳門原班人馬,除了理事長、五月姐、紀大姊、醫師的外勞外。

有人提及澳門之行,原來跌倒冠軍是我,共三次,〔醫師病友〕跌倒ㄧ次,〔教授病友〕跌倒ㄧ次……也難怪啦,此行病友中,相對不平衡的病況我算較重,所幸沒受傷,只是嚇到大家了!

〔醫師病友〕送我一本“簡易電鍋菜”的食譜,以後自己在家,也可以試著烹調簡易的飯菜,不必都仰賴王妃……

離去時理事長攙扶我過馬路,感謝玉春姐的愛心協助,使我更加安穩走去搭捷運。

祝福企鵝們生日快樂,有生之日天天快樂!

YESTERDAY THE KING'S SINGERS / 昨日 原唱~~~披頭四合唱團

轉貼 披頭四藏在蘋果裡 1顆7千元

披頭四藏在蘋果裡 1顆7千元
■「披頭四」的音樂化身各種形式一再上市,最新一款是蘋果USB。(金牌大風提供)

記者鍾明非/綜合報導

一顆蘋果要價台幣7000元,全台配額46顆,大家還搶著要。

「披頭四」的音樂是英國無形文化國寶無庸置疑,但一再變身成各種形式的有價文化商品,才是正港的大金礦。

英國EMI將在耶誕節前夕推出「披頭四2009數位專輯The Beatles Stereo USB」,把今年推出的「Digital Remaster」專輯音樂、寫真、紀錄片等影音檔案,收錄在一顆蘋果造型USB隨身碟裡,容量16G、重量280克,全球生產3萬顆。

台灣也是華語流行音樂的寶庫,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看到這麼有創意的文化商品呢?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