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相聲

感謝老格友:尤加利大大,慷慨購票贈予我和病友!國家戲劇院耶,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

那一夜系列……我沒看過。記得二十多年前,大學時代室友買的卡帶:那一夜,我們說相聲?(劇名好像是醬)一起聽過,依稀記得那麼一句對白:第一次出國就是回國,中華人民共和中華民國……那時候開放老兵赴大陸探親不久吧?!

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旅人和乘客的表演功力,台面上只有二、三人,就足以撐一個晚上的節目,而讓人回味無窮,意猶未盡……佩服戲劇博士賴聲川的編導,雖然不是傳統印象中,說學逗唱的相聲,而是改良過的現代感十足的相聲表演舞台劇,謝幕時觀眾的掌聲不斷,就知道多受歡迎,況且我們看是加演場,還是爆滿……

散場時,腳步依然蹣跚,在尤大的攙扶下,路過一樓穿堂,吸引我目光是這一抹新綠的牆面(病友家屬拍攝),從來沒注意到,也許這算是旅途中意外的驚喜。

劇中對白提到仁愛路的九如,我應該要更常去交關…XD

感激尤大和心洋,和茉莉部落格、善舉,種下善因結下善果。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九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