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台視新聞世界報導訪小腦萎縮症病友【沈書田】 觀後感想

協會通知收看電視,連著二次播出時間發生問題,本想也就作罷,十二月一日睡前看了台視新聞世界報導,卻……

以為新聞一定都避重就輕,輕描淡寫報導什麼生命鬥士?正面迎向陽光、奮戰不懈的場面話,看了那一小節報導,才明白這是真實版:一公升的眼淚。

真的很悲情,電視上看到平日靠拾荒維生的七十歲老母親,抱起小腦萎縮重症病友五十歲骨瘦如柴的兒子,我眼眶溼了……這時什麼助行器、輪椅通通派不上用處,因為已經臥床。白髮人已經送走二名黑髮人,如果這孩子又……老母親流淚哽咽的訴說。

據說才五年而已,發病後妻子拋家棄子,從一名中壯年帥哥,被病魔摧殘至形消骨毀,ㄧ邊含糊講話流口水,ㄧ邊眼角不經意流下淚來。

資深病友覺得不可思議,短短的五年,又打破我們對小腦萎縮症,這病既定的認知,越老病發病情越輕微,進度應該越趨向緩慢?其實凡事都有例外,只是老天這樣安排,似乎太殘酷了,對宜蘭沈家而言,無異是悲慘世界,無語問蒼天……

比較起來我們真的好幸福,起碼目前家人不離不棄。病友五月姐:跟沈書田比起來,我們很幸福,有家人陪同,還能趴趴走,我們該知足了。

(MV)一公升的眼淚 (主題曲) K - Only Human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復健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