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正宗紅衫軍七四同梯會

流傳臉書上,不知道誰拍的?那些年,我們是紅衫軍!克瑞手機拍的,先盜圖一下!豹紋潮衣,難道長得像李亞明,還不夠酷?這紅衣,據說是郭明福老師時代設計,當年保守的社會氛圍,學生還不太敢穿,覺得太前衛了,幾十年來卻成為傳統。我的家鄉某高中,還出現山寨版制服…XD

二十六年前的負心人,來自全台各地的畫畫高手(吹噓),在這比美小綠綠女中的紅外套學店(臭美),一起學習成長、一起熬夜、一起蹺課、一起被退件(作業展:差的被蓋有待加強,表現好的得佳作)、一起被體罰……

當年美工科有十二班,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真善美新,是全校最龐大的惡勢力!

畢業之後,開花結果、落地生根,不論是否有堅持美術工藝的本行,大多數的畢業生,在各個領域中,都是中堅份子、一方之霸、角頭猙獰。(實話實說,不能因為自己不稱頭,而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然而,畢業二十六年來,我是第一次參加同窗會。繪畫組廷勳同學在臉書上,發佈串連,是承辦人,後來決定:1985年 碧潭餐敘之約。週六天氣異常溼冷,但我最高興的是:終於見到了開高檔民宿的玠岳同學,(小三開始同一畫室,認識三十五年以上)專程從花蓮一日開車來回,這種誠意實在動人。

永遠的班長克瑞(也是引領我入廣告圈的學長),健談依然、縱橫全場。坐我對面的吳同學(崑崙派掌門人)說:當年繪畫組女生班,看他遠遠走來,都叫他綽號「壞人」…XD,難道長得帥,也是一種錯誤?同學彎彎老師,開車載行動不便的我來回,太熟的朋友了!(不多介紹,純粹感謝)當年繪畫組女生班導,現在是銘傳大學商設系所:蔡明勳主任,也特別撥冗出席,前來致意。

好多有事,沒能參加的同學,大多很扼腕懊惱…XD。只好期待下次了!(很巧的同一餐廳,隔日有1988年 學弟妹的同學會)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大學畢業同學會前會!

藍儂紀念日

住高雄的插畫家臉友:馬里斯,前幾天正在畫披頭四過馬路,並且問我披頭有什麼歌曲和愛、和平有關?

這是他畫好的局部,還在最後修正中,他並說完成後製成海報,要給我一張……答謝我提供音樂,給他創作的靈感。我衷心期待並感激。我在指尖上感覺到了
我在腳趾感覺到了
愛圍繞在我四週
愛無所不在–披頭四
圖文作家: 馬里斯

反諷的是:一生反戰,推廣愛與和平、非暴力,披頭永遠的老大:約翰‧藍儂,三十一年前十二月八日,卻被暴力槍擊身亡……

=============================

零七年舊文重貼:我不能光靠醫師 因為醫師不是神 我不能只賴藥物 因為藥不是仙丹
我不能等待奇蹟 必須過好每一天 我不能指望病癒 但我能關懷病友
我不信搖滾救世 但披頭依然動聽 我必須定時運動 因為要活就要動
我必須相信神佛 因智者是存在的 你全部只要去愛 我相信一切是夢

All You Need Is Love - The Beat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