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轉貼 再忙碌也要看完這篇文章

再忙碌也要看完這篇文章

朋友......如果你連這一篇文章都沒時間看, 那你真的是太忙了!有次紐西蘭官方派了個考察團來台,因為他們的國民平均所得和台灣差不多,但我們一直在成長,紐西蘭卻不。

一天我和其中一位代表聊天,他說他們終於找到原因了。

一位廣告公司CEO憶起往事,苦笑道:「因為他們發現,台灣人為了追求成長,為了金錢,可以犧牲生活品質,犧牲健康;而紐西蘭他們要生活品質,為了健康,寧可犧牲金錢,所以他們不成長。」聽到紐西蘭代表如此評論,他當場無辭以對。

人生順位應重排

這位主管四年多前罹患血癌。生病前,他白天在公司,晚上在報社工作,週末還到補習班、大學授課。一天很少睡超過三小時。他追求的人生順位:第一是成功,第二是金錢,第三才是家庭。至於健康則根本不列入考慮,因為他自認體健如牛,很自豪大學時還曾是籃球校隊成員。生死關頭,躺在床上接受化療時,他腦子裡忙碌思索:孩子還小、太太守寡可能不易再嫁,怎麼辦?怎麼辦?他領悟,人生順位應重排,家庭與健康才是首要。

癌症與壓力一定有關係

基於切身之痛,他在病情穩定後,常去醫院當義工,與血癌病友協談。他發現,問到每個病人「你是否壓力很大?」或「是否工作很忙?」時,幾乎每個人都點頭說:「是啊。」我現在愈來愈相信,癌症與壓力一定有關係,」他說。

加班反而是常態?

想想,你是否也是紐西蘭代表口中的一員,生活也如同這位主管,整日繞著工作打轉?甚至心中因此感到滿足?每天準時下班是否成為遙遠的記憶,加班反而是常態? 肩頸酸痛、胃痛、背痛……是否成為你和同事彼此熟悉的「共同語言」?更且辦公室裡傳出某主管、某同事身體有恙的頻率,好像也愈來愈高?

病痛成為共通語言?

工作固然可讓人發揮才能,累積財富,但過度工作卻讓人失去健康,代價沉重。

施振榮,唯一沒有做到的是減少工作

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雖已有兩次心臟病發的經驗,但對工作的熱誠與責任感,還是讓他在幾個月前第三度住院。為施振榮看病的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說,施振榮是位很有毅力的企業家,對醫生的指示,施振榮都能做到,「唯一沒有做到的是(減少)工作,他給自己太多壓力了。」

心臟病首次發作後,施振榮曾試圖遵醫囑每天去運動,但礙於工作實在太繁忙,很難做到。他也曾打算三年後退休,但面對網際網路與電腦時代快速發展、競爭激烈,只得延至五年後再做打算。

高血壓患者. 其中,有三分之二的病人屬於找不出確切原因的「本態性高血壓」,他們即使不抽菸、不喝酒,血壓仍高。

醫生懷疑,年輕高血壓患者得病的可能原因除遺傳體質外,工作壓力等環境壓力應是點燃引線的那把火。

台北榮總心臟科醫師陳肇文進一步指出,這群年輕高血壓病人,大部份是上班族。他們的生活型態普遍有個特色是:上班日,血壓偏高;假日時,血壓則降下來。

「兩個人中就有一人,有這種假日與上班日血壓不同反應的差別」陳肇文說。

另外,三百例病人中,約三分之二的人,在平常與門診中所量得的血壓較高。但住院時,因處於休息狀態,血壓反而會降下來,且約有20%的住院病人,血壓幾乎回復正常。

愈有壓力愈容易感冒

台大內科部醫師張天鈞指出,面臨壓力時,身體所分泌的腎上腺皮質類固醇,會減少免疫系統淋巴球的數量,而使人的抵抗力減弱。

美國心理學家柯恩(Sheldon Cohen)等人的研究顯示,愈覺得有壓力的人,接觸呼吸道的病毒時,愈容易受到感染而得感冒。他在1998年重做實驗,結果更指出,處於長期精神壓力下(如持續與同事或家人發生衝突),生病的機率會增加三~五倍。而免疫力一低,等於身體內部的防衛軍力不足,生病的機率便增多。

小至感冒,大至癌症,都有可能。

壓力如雪球愈滾愈大除了生理層面外,過多的工作壓力,其實對心理也是個沈重的負擔。On the other point 平常無論如何,了解健康,隨時隨地一定都要存有輕鬆的心情。

PS.給我最關心的朋友們,請不要吝於轉寄您的朋友們!

猜ㄧ下好了

這是蝦米車?靈感來自格友工寮主。
PS.按標題自動連結:76番工寮好圖文,燒喔~~~

轉貼 縱貫線SUPER BAND

愛情初體驗–張震嶽
張震嶽要辦“純音樂”個唱 透露樂隊一年後解散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8月11日 18:08 浙江在線
張震嶽現身上海為個唱造勢。

8月30日,“GO GO POLO張震嶽OK演唱會”即將唱響,昨日(11日)現身造勢記者會,張震嶽開心地說:“這次不再像上次那樣是個派對,而是一場真正的演唱會。”張震嶽明確表示,新組成的“縱貫線”樂隊成員不會來當嘉賓,還“洩密”說這個樂隊組建一年就會解散。

日前,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及張震嶽四位不同時代的創作高手聯姻,組成了“縱貫線SUPER BAND”,強強聯手也不免遭人詬病,張震嶽及周華健各自發展風生水起,具有一定的票房號召力,而李宗盛雖然名聲在外,但在上海舉辦的演唱會實打實的票房只有四成,羅大佑近年來更是極少舉辦個唱。於是不少網友紛紛質疑,樂壇前輩要靠後輩“吸金”?對此,張震嶽告訴記者:“我不會這樣想,這是一般人比較表面的看法,和他們在一起,他們的音樂、生活上的態度都值得我去學習。其實生活中處處充滿學習,我跟著他們在做人做事上偷學了一些東西。”對於外界的有色眼光,張震嶽無暇多顧,他驕傲地說:“我們組隊的計劃非常有趣且有意義。我們給彼此一年時間,一年之後樂隊解散。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組隊。”他透露,樂隊的計劃是發一張唱片,開一次巡回演唱會,“我們現在還在收歌階段,大家都在努力創作,預計今年11月發行第一張專輯。”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羅大佑組樂團重新出發 不讓「蘇打綠」專美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