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9日 星期一

今天都在看病

老媽說手指頭麻,本來去貴族醫院新竹分院
但是人山人海說掛號額滿下午再掛,我們後來在附近,發現一家傳統診所,有看骨科,媽媽看後説醫生很細心……

我感覺過敏性鼻炎又發作,老媽逼我去看耳鼻喉科診所,門診病人超多,醫生很酷不多話,但是很老練……馬上開了能舒鼻噴劑,說是目前最有效的藥,我之前就用過,還滿有效的……

快中午去一家美崙美奐又溫馨的眼科診所,也是門庭若市,新竹人超愛看病嗎?
診所負責人一位美麗又有醫德的女醫師……
我告訴她,我是小腦萎縮病患,我想看眼震複視,她說下午一點要開刀,請我可不可以三點再來不必掛號,視覺神經檢查約要一個鐘頭,結果出來說小腦萎縮影響視覺神經還好,我的瞳孔有些外偏,我的近視度數減輕,散光只剩五十度最多,大概是年紀有了,退化了,老花眼到了吧?至於眼震,她説沒辦法治療……

真假羅大佑

在回應小盒的留言,她說我,不要以人廢言,我告訴她,我是以言廢人。
想到十八年前,應該是大二廣告學的作業,一樣是小盒的指導教授蚊子老吸,當時是系上兼任講師中最年輕的一位。
我剪輯錄音做了一小段羅大佑的廣播廣告,還做了卡帶外盒設計是黑白羅大佑肖像,色調分離加上過燙金色膜,好像還寫了什麼大氣風魔經典發行之類的八股文案,記得分數很差低空飛過,果然證明當初就不是個搞創意的料……

但是我手頭上有關羅大佑的資料俯拾皆是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認為只有真假大佑
沒什麼五四三和泥派說羅大佑音樂分成四個時期
看到楊祖珺壓不扁的玫瑰中說,羅大佑半夜三點打電話給她
表示對侯德健去大陸北平(當年奇怪名稱)的悲傷……
又過了多年1989.6.4天安門事件後,人在香港當紅的大佑,曾經為文批判侯德健在中國的言行,連載香江報紙多日,最後連三字經國罵都出口,侯德健還收錄在他的著作禍頭子正傳中
而今我們過去熟知真正的羅大佑安在?
清清楚楚寫在你的臉上,你是個道道的聰明人……
你戴著面具如何面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