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同款不同師父

茉莉畫的企鵝肌電圖,明明做過三次吧?教會醫院、企業醫院、最高學府……雖然時間約四五年前,印象中應該不會痛吧?!

當神內教授說:手腕手指頭痠麻,要做肌電圖,特別強調會痛唷,我心想不會痛吧?!就答應檢查,順利排入流程。

神經內科門診回家後,越想越不對,打電話請教幾位資深病友們,大家ㄧ致說法是很痛、超痛,侵入性治療……怎麼和想的落差這麼大,難道是我記錯了嗎?

所以趁復健回診,請教美女醫師的意見……她說有肌電圖二種,一種是誘發性電位,貼位置點瞬間電一下,比復健的低頻電療來得痛一些,另一種是扎針,這就很痛了!但要看是腕隧道症候群,還是頸椎壓迫到神經……

還是鼓足勇氣,去了退役醫院檢查,先至一間做誘發性電位吧?四肢都要做?我以為只做一手?!透過電腦把數據送到對面診間,兩名年輕帥氣的住院醫師,說看數據還正常,問這次是為了手腕來做的吧?!

接著就是一直說:放輕鬆、忍耐點,然後找到位置,酒精擦拭,針頭扎下,說一共兩三針,放輕鬆、忍耐點……住院醫師說:還要滑動針頭,我的媽呀!但是結果還算順利,醫師初步告訴我,應該是腕隧道症候群,暫時不必外科手術,平時要保養,建議用護腕……

結果:當然要下次回診,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的書面正式報告!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我所記得的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