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歌唱—口語復健娛樂化

利用行之有年的固定時間,週三病友的自助聯誼,主辦人志工譚組長,安排了錢櫃KTV歡唱,報名人數據說近四十員。

從十一點唱到下午三點……總共有三間包廂,由於病情退化所致,已不復當年行動自由,要到別的包廂串門子,有其困難,就我視野能見和聽覺所及,以偏蓋全描述一番。

幾週前在臉書社團,公告此訊息。資深企鵝病友張大哥,早就磨刀霍霍,表示練好了什麼歌……特別點名找我PK……XD

我進包廂時,看到大家都坐定位,因此坐在點歌位置,點歌的“聲”殺大權,自然操之在我。點了不少張大哥指定曲,蔡琴、江蕙,關於“醉酒”的歌,一路哼唱,跟隨節奏起伏,有時拿著麥克風,唱著不搭調的“筆差聲”,還真是“落漆”……XD

很多資深病友是純捧場,不唱歌(或唱不出聲),重點是:去聽歌或吃餐點,病友之間連絡感情也不錯,總是自己想走出來,安排交通問題……歌唱期待緩和病情,心情也會放鬆愉快吧!

企鵝們沒事多練歌,希望對口語復健有所助益……畢竟行動的不便,在眼前的未來,可能會發生在大多數的病友身上,如果再無法溝通,無異雪上加霜。

這時腦海中,響起:純情青春夢~送你到火車頭,越頭就做你走,親像斷線風吹,雙人放手就來自由飛,阮還有幾句話,想要對你解釋,看是藏在心肝底較實在……還是來唱出聲卡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