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史上最短暫的畫展

昨日開幕,今天落幕,已經在臉書上和協會確認,展期只有兩天……

我也沒去看展,來記錄一下好了。李振飛,文化美術系畢業,資深廣告人,前太一廣告CD。其實我不認識他,工作經歷也沒交集,只是同業,算他的後學晚輩,罷了。

初進廣告圈不久,在某一期的廣告雜誌中,翻到一則呼籲捐款的廣告稿:畫面是一支兩頭麥克筆,然後用手繪的線條,在兩端加上火焰(應該是蠟燭兩頭燒?年久,記憶容或有誤差?)幾年前認識當年作稿的文案,問他記得標題、內文大意嗎?連他都忘了……

我大概想起來,文案大意好像是說,事業、家庭,兩頭燒之類,說他照顧〔小腦萎縮症〕的太太,多年後自己也中風……這大概是此生,我第一次看到〔小腦萎縮症〕字眼是什麼?只是當時我不清楚是什麼病?!只是隱約讀到什麼輪椅、癱瘓之類。總覺得不痛不癢,離我很遙遠!

萬萬沒想到多年後,我居然也得到〔小腦萎縮症〕……無奈!

五年前,坣娜老師教我們瑜珈時,最初在慶城街上課,還看到李振飛也來學……

資深病友張大哥,當年尚未退休時,任職於外商船務公司,與夏艷芬的公司,業務上有往來,而夏小姐又是創會理事長朱大姊,父母親多年前送人養大的妹妹,也是協會作家朱克勤的姊姊,連協會企鵝家族的LOGO,也是李振飛設計的……無巧不成書,這企鵝風暴,把大家都牽扯進來……

=============================

協會發佈於臉書的訊息:
畫家李振飛弟兄的40幅畫,李弟兄是輕度中風者,太太夏艷芬姐妹是小腦萎縮病患,為了鼓勵他們勇於走出家園、進入社會,並發揮神賜給李弟兄畫畫的恩賜,期盼藉此畫展他們能經歷神的豐盛和大家的關愛。

畫展日期:2011/12/31(六)~2012/1/1(日)
畫展時間:上午9:00~下午6:00
畫展地點:港墘區民活動中心(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552號)

「畫出彩虹、振翅高飛」~李振飛畫展,邀請您

=============================

同場加映,協會發佈於youtube的影片: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楊老師和西走廊畫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