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四壞一好高雄跨年行

台鐵人員推病友過鐵道台鐵人員推病友上火車企鵝們在企鵝屋唱歌台灣共和餐 九菜一湯去高雄很多次 第一次到訪港口高雄市區枝仔冰城高捷車上先遇到經哥和美麗的外勞 出站後先合影糖廠的接龍車計畫好幾個月的旅程,隨身體狀況每況愈下,深感再不走出去,機會將越來越少,困難度越來越高,所以好不容易達成共識敲定成行!

只不過是搭高鐵去高雄罷了,難度有那麼高嗎?

對於病情不可逆轉的小腦萎縮病友而言,真的有其難度;所謂成員:四壞一好,是四個壞人(發病的企鵝),加一個好人(外勞)。

終究還是順利達成,諸多感謝在心頭,想和格友分享……

第一天,病友準備了伴手禮:佳德鳳梨酥,高鐵轉台鐵加小黃殺到鳳山協會南辦,看到二位美麗的社工在認真上班,而我們和南區病友彩蕙姐、拾荒、鳳大、經哥、思翰……在畫滿企鵝的可愛鐵皮屋內練唱卡拉OK。晚餐回高雄讓病友家屬蔡大姊,請我們吃驛站:台灣共和餐,是道地美味的客家菜。夜晚我和病友紀大哥住宿,廉價旅社。

第二天,家屬蔡大姊開車載我們到旗津,買魚乾……等路,又請大家吃萬二海產,離開旗津回高雄,經過李寶春麵包,看到高級大樓一樓精品式店面,長長的排隊人龍,果然是台灣之光,又喝了古德曼咖啡,枝仔冰城,超好吃的香蕉香味清冰、芋仔冰。我和病友紀大哥住宿,精品商務旅館。

第三天,搭捷運與病友經哥、思翰約在橋頭糖廠會合,吃了小火鍋,騎了接龍車,由三名外勞領軍踩前鋒,我們踩中後段,店家老闆真熱心,ㄧ邊牽著長龍,教導外勞駕駛,也走了一圈,後來老闆放手讓我們自己來,我們決定再踩一圈,結果病友反應鐵腿,不過發病後,難得有機會騎三輪車上路,ㄧ邊欣賞風景也算有運動到。晚餐家屬蔡爸爸下廚做羊肉爐,吃完後我約了噗友芸兒見面,她送我好吃的木侖杏仁糖一桶。後來和精品商務旅館,發生一些認知差距,病友紀大哥決定退房,病友淑美開車載我們,繞了市區許久找尋飯店,結果沒房通通客滿,原因是跨年……我則戲稱飯店間一定有通報,小心兩位拐杖客……最後去借宿病友淑婷的家。

第四天,從後驛站至左營站,告別高捷來到高鐵,踏上滿足的歸途。我回到台北,吃完老外牛肉麵後,步行穿越巷子回家,天色已暗腳步不聽使喚,過馬路前跌了一跤,所幸無大礙!

此行,特別感謝病友淑美和她的家人請客、住宿、交通上的協力,她同輩姊妹弟,七人只有大姊倖免於難,其他都有程度不等的病情,可謂各個是老弱殘兵,但都很樂觀看待生命,這豁達很值得學習!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東岳泡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