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轉貼 美婦女沒左腦 正常存活37年!

美婦女沒左腦 正常存活37年!
yam天空新聞╱編輯部 2009-10-15 12:04

我們常聽到人家罵說「你沒大腦啊!」意思就是指很笨,讓人很受不了!但是你知道沒大腦也可以活的很好嗎?美國有個婦女,她從生下來就沒了左邊的腦袋,但還是正常的生活三十幾年!

蜜雪兒從小就沒了左腦,但一直到27歲的時候醫生才找到答案,其實她從出生沒多久父母就一直覺得她有異狀,但是卻苦尋不著原因,直到醫生幫她做了掃描之後才發現了這驚人的異狀,推測她應該是在母親子宮裡就腦中風了。但蜜雪兒還是可以正常說話,擁有高中的學歷,而且對數字特別敏感。雖然左腦沒了但右腦卻接收了部分左腦控管的閱讀和語言的功能,但她還是對於一些比較艱難的東西理解力不好,容易迷路和情緒管理比較差。

蜜雪兒這樣的案例令醫界震驚,推翻了許多醫學的觀念。但是最慶幸的是蜜雪兒她依然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快樂生活,就算沒半個大腦,也不是笨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