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倒(盜)掛五星旗事件

大一?還是大二吧?有二十年囉!政府開放大陸觀光不久,暑假同學阿彗去了一趟絲路之旅,帶回好幾頂老共土八路的紅星綠帽,其中有一面百號油畫大小的中共五星國旗,她送給同學阿洁當伴手禮物。

阿洁是本班的軍事狂人,以收藏世界各國軍事用品為樂,時常一身迷彩裝戰鬥服妝扮,連機車的置物箱也改成外掛式彈藥箱,那時大家的當兵經歷,只是成功嶺暑訓一個半月,如戰鬥營一般的生活而已,真不知道他怎那麼愛軍品?!

有次是板橋體育館辦國際選美比賽吧?戶外旗竿座,有來自當年少見的東歐等共產國旗,一夜間十幾面大國旗全部被偷,哈哈哈,害活動主辦單位傻眼,也是他的傑作,爬竿上去真是了得,全被他納為私人蒐藏品,還上過報紙新聞呢!

他將那些國旗和中國國旗,倒掛在住處窗戶當窗簾佈置房子,那時他住所正對面不遠處,有個陸軍飛彈指揮部。

某天一名衛兵站哨,閒來無事用望遠鏡,對附近地形地物掃描一遍,赫然發現ㄧ棟民宅的窗戶掛有紅色五星旗!馬上向上反應,爾後通報警局……

於是,以為匪宣傳罪嫌?被捕?反正,後來也搞得電視新聞、報紙新聞都有報導,連學校訓導長?總教官?出面協調,法律系所師生都說要義務協助處理法律問題之類的,不過後來他們怎麼擺平這事,我就不清楚了。

總之,這是當年已經開放兩岸政策後的一段小插曲,還有點記憶把它寫下來以資紀念解嚴二十年,如果有錯誤?唬大人看到不吝指正,為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