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被夢境吵醒

週六我和太太回新竹,本來她臨時說要參加五二七的。後來我想到正式發病兩年,還沒讓娘家知道,於是作罷,只得請老婆大人在老家,幫忙帶我大妹的大小二位女孩,身為先生的我與二位妹妹和格友、病友共二十人去吃喝玩樂!

晚上睡到一半,我和太太被惱人的蚊子釘到睡不著,三點半起來和蚊子作戰一個小時,徒手打死兩隻才又昏睡到天明!

接下來就是十點五十分開始的行程,第一次碰面的寶姨伴隨全哥前來,出點烏龍,大妹和我直行去國光客運接他們,看到寶姨的第一印象,年輕像是ㄧ位大學在學生,說和我同樣不惑之年,實在難以置信,但是後來全哥說,有影喔,你們沒近看她,因為她ㄧ路伴隨全哥從台中到新竹,這樣算是吐槽全老大嗎?哈哈!寶姨的照片要保持神祕,為了維持她在敵後的工作,故答應她不能隨便曝光!

火車站旁集合車隊開去市府後,大家下車步行、推行、牽行沿護城河小公園,有些無障礙設施作得還好,ㄧ路搖擺到新竹之心,豔陽下烈日當頭,有年輕人打鼓練習,大家都坐在城門下,喝飲料避暑。

時間接近中午,妹提議去原夜市午餐,我們便浩浩蕩蕩二十人團,走著高低不平的騎樓,去距離約五百公尺的店家,吃肉圓和貢丸湯!後來直接驅車到玻璃工藝館,吹冷氣兼看玻璃藝術展,收到遠在府城阿妹老師來電和簡訊,當時我正推著六月的輪椅繞行參觀,收訊不好無法多講!

接續到科學園區的靜心湖,途中小妹臨停買了豆花帶到湖畔享用之後,ㄧ些尿急的人去hyc服務的高科技公司上洗手間,討論結果決定去寶山水庫,我到山坡下的洗手間上完廁所,回頭上坡有點難度,又出現東飄西搖、步態不穩的狀況,多虧魔頭扶我上坡,回程繞經過石記魚丸外帶!

六月要坐電聯車回基隆、五月要坐火車回台北,搭小妹車去火車站,五三要去竹北坐高鐵,所以改坐大妹車先離去,其他人等又殺到南寮漁港吹海風、看風箏、喝飲料!

寫到這兒收到五三來信,說到:昨天,真的辛苦你(們)了,這麼熱的艷陽天...........千言萬語,化作一聲:就感心ㄝ!

晚上回台北時坐豪x客運,買票時出示殘障卡,理論上隨行者也可以對折,賣票小姐卻一口咬定說一張殘障卡只優待ㄧ人,真是氣人,只好買ㄧ張全票一張半票。我想以後來回新竹搭豪x客運的機會會變少……沒想到早上又被這個賣票的真實夢境給驚醒,夢裡她說:先生,你嘛幫幫忙,你哪裡殘障看不出來耶,挖哩勒,靠!

PS.按標題搭任意門直達寶姨家,有陳明章的新竹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