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死蓋批

SKYPE早已成為小腦萎縮病友間,傳遞溝通意見的管道。

我必須承認被醫生證明:我是小腦萎縮症患者初期時,上過幾次SKYPE,聽到一些病友講話含糊不清……當時的我鼻酸,如同日劇「一公升的眼淚」女主角亞也,聽到臥床老伯伯說不出話,靠字卡比手畫腳的畫面,出現在我腦海,反應是ㄧ樣的,害怕自己即將會變成那樣。

因此,我內心掙扎許久,之後才慢慢調適過來,漸漸晚上和病友在空中相會,變成例行功課,現在我算是線上的常客吧!

除了固定週二龍爸開講時段外,有空就會在網路死蓋批出沒。正常人打字草上飛,病友則是烏龜爬!打字對多數病友仍有障礙,大家是慢郎中、ㄧ指神功,但總比說話時間多,於是,也逐漸習慣這樣的速度。

今晚探討:智勇秀明徒步推輪椅環島、經哥是否該參加海大同學會、中華棒球輸給美國五三是否會失眠……大家有一搭沒ㄧ搭的胡謅,儘管詞不達意或錯字連篇,但可以猜字讀意義,倒也溝通無障礙。

從八卦中關心病友,感覺像家人般,不論是互相調侃、互相漏氣、有時吐槽,大家的情感,拜現代科技之賜緊緊相繫,有命運共同體的感覺……真的是企鵝家族!

照片ㄧ樣是版權圖庫,非我所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