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二分之一的友情(Dear Friends)

女主角是日本叛逆的辣妹理事長(家屬)會後感動的致詞病友代表心情分享記得不久前才和王妃、小盒姊妹去華納威秀,看了電影版〔一公升的眼淚〕,彷如隔世,已經是二年前的事。

當初我還存有僥倖心態,只是疑似小腦萎縮……恐怕有二分之一機會不是吧?!畢竟我的眼睛看不到前例,我沒辦法建立家族病史,但是台北三大教學醫院神內主治,都不約而同說我是小腦萎縮第三型,所以我只好認命,但不輕易認輸,在還沒被病魔擊倒前,我要效法全老爹的奮鬥,而不是馬總統奮鬥館,呵呵,又扯到無聊的議題,歹勢!

這個病多半是緩慢持續退化,是中樞神經病變,目前沒特效藥和有效的治療方式,所以只能仰賴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開的一些支持性藥物,算安慰劑加減吃,還有長期勤於復健,而且我持續上坣娜老師瑜珈公益平衡班,以期退化緩慢,希望病無進展。

晚上和協會社工、病友們去真善美,觀看〔二分之一的友情〕特映會,據說這場觀眾都是中學教師。這部精緻的日片感動依然,雖小腦萎縮不是全劇琢磨的重點,女主角是癌症,女配角才是小腦萎縮,但對青少年友情和病情教育宣導,還是有ㄧ定功效。

一如〔一公升的眼淚〕催淚,可以感到鄰座又是啜泣聲四起,我倒是也鼻酸好幾次,關於劇情我不加描述,事關募款金額多寡,希望大家多多去電影院捧場,看電影也順便作公益!〔華映代理從票房收入,捐部份給癌症和小腦協會。〕

PS1.按標題自動連結:一公升的眼淚,不許哭!
PS2.轉貼 電影《二分之一的友情》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21.html
PS3.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高宜鳳理事長1/2的友情推薦序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5/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