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上週末的事

週五,ㄧ名協會中輩分極高的長者,事業有成的輪椅病友,中午在兄弟飯店包廂,席開二桌宴請理監事和幾名資深病友、協會幹部,姑且稱之開春酒。

張前副理事長,冒著自己住院,開刀到一半,向院方請假,和他公子帶著筆電,來吃飯兼向大家分享,ㄧ些小腦萎縮症醫療資訊,真是讓人欽佩,即便他不是醫師,而是法律人,但言談間,總是鼓勵著病友,對現代醫療,要充滿樂觀的信念……

週六夜,感謝噗友咖啡小鄭的邀卡,東吳音樂會:最初的感動,主要的演奏家是交大電信所高材生,會後靦腆說,他不是科班生,但鋼琴是從小的夢想,所以彈奏有諸多瑕疵……不過我和病友也聽不出來,一開場不久,曲目進入一公升的眼淚,ㄧ連串配樂組曲,令人感動到無以復加,浸淫到發病最初的情緒……

周日早,小腦萎縮會員代表大會,在台中辦公室舉行,經哥、彩蕙等南區病友不遠千里,從高雄北上,地頭蛇全老爹正襟默默危坐面前。中午,中區志工炒米粉大餐請與會人員,下午,在理事長玉春姐,常監明美號召下,明美的妹妹和志工杜老爺各開一部車,帶著幾名會員代表前進鹿谷茶王的家,沿途去麒麟湖、垂簾小道、ㄧ處農莊、茶王的家,茶王請大家吃好吃的家常菜,並泡好茶請大夥品茗……

晚上,近九點進高鐵站,明美的妹妹還送裕珍馨酥餅、玉春姐送小月紅茶……高鐵因地震的影響,人擠人像逃難般,幸好一位好心美眉讓座,我得以有座位坐下,紀大哥則坐在扶手,車過新竹,其他人才陸續有位置。

到台北後,博士病友的先生,開車順便載醫師病友和我回家,萬分感謝這一路上,所有幫助我們的人們。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輪椅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