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轉貼 病友張大哥來文 還願

還 願

1999年夏天,我正要接美國一家醫療器材公司台灣區經理的職位,好心的老同事建議:「為了日後事業一帆風順,應該去行天宮拜拜,乞求神明保佑,並抽籤卜吉」,行天宮很靈驗的。我聽從了她的建議,到廟裡燒香乞求平安,順便求籤,沒想到,我竟然抽到一支下下籤,當時我心中很不服氣,心想,我身體健康,事業順遂,沒有理由抽到如此不吉祥的籤詩,一定是神明弄錯了,我對自己說,此籤不算,重抽一支。沒想到,兩個月後果然自醫生口中證實我病發了「小腦萎縮症」,我不是一個迷信的人,但神明準確的預言,不禁使我產生了不解及疑惑,到底是天意還是巧合?

說來諷刺,十年後,2009大年初三,風和日麗,陽光普照,我竟坐著輪椅,由外勞推著,跌跌撞撞地(因都是樓梯),又到行天宮拜拜,十年只是人類歷史的一剎那,卻是受苦人身心無盡的折磨,這一次我心懷敬畏,不敢怠慢,我不認為這是巧合,我認為這是宿命,無奈「怨深如海恨難平」,我和妹妹都成了「悲劇」的延伸和祭品,隨著廟內香煙裊裊,信眾如織,我誠心的獻上了我的新年心願。

現在我明白,神明沒有弄錯,只是給我一個警告罷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給天堂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