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有口福

拜病友張大哥的福氣,在深山開餐廳的病友大眼資深美女和她老公,在復興南路一家餐廳包廂,請吃好吃的烤鴨餐,這種好康的事我也列席,在座的有楊大姊和她的外勞、張大哥的外勞、久違的康乃馨姐,以及遲來的協會前任社工組長。

餐後又被請喝咖啡,席間聽聞大眼資深美女,說她八十幾歲的媽媽坐輪椅,大慨是本協會最長壽的病友,而康乃馨姐可愛小姪女十一歲也是坐輪椅,正好是本協會最小病友,這一老一小代表什麼意義呢?在罕見疾病中小腦萎縮涵蓋的年齡層,也許是最寬廣的,人數最多是罕病之中的大宗,關於這點我早知道!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母校的二位教授。

轉捐贈

跟坣娜老師學瑜珈已經上課半年了,可以感受老師對瑜珈的專業信仰和執著,尤其是對病友的耐心和細心,坣娜老師使我對大牌明星的成見打破,可謂造福小腦萎縮病友的人間菩薩!

我們是小腦萎縮症患者,透過協會和坣瑜珈合作平衡公益班,分成A班和B班,亦即輕度和輪椅組。

以前場地是在慶城街坣瑜珈教室,後來搬去士林位在五樓,考量交通地點的方便性和輪椅上下的安全,特別改在身心障礙福利會館上課。

小腦萎縮症病友學習坣瑜珈,老師是不收我們學費的,純粹奉獻時間和心血,但只要求每上十節課,劃撥轉捐贈給下個公益團體,一千元把愛傳遞下去,累積自己福報,我十分贊成這個理念。

我幫同學劃撥二次了,因為我的病友們,還能寫字的算少數,有的人行動上不方便進出郵局,能夠幫此忙,自己還屬狀況尚可的,而且我可以決定受贈單位,通常我上網查帳號後,優先分散捐贈各縣市的家扶中心、育幼院等等。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照片出處坣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