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颱風會來嗎

聽說有彩虹和火燒雲,但都沒看到,這樣算雲腳長毛嗎?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小王子準備好了嗎?!

邁克爾-傑克遜仍未歸還保羅-麥卡特尼版權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7月12日 20:38 北京新浪網
Paul McCartney與Michael Jackson二人曾經關係密切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7月10日上午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在流行巨星Michael Jackson(邁克爾-傑克遜)逝世不久後,大多數媒體就把焦點放在了他生前所擁有的The Beatles(披頭士)樂隊的版權歸屬上。

早在2002年的時候曾傳出Michael Jackson良心發現,欲在逝世之後將全部版權歸還於仍然在世的The Beatles樂隊成員Paul McCartney(保羅-麥卡特尼)。但所有人都知道Jackson比McCartney年輕得多,所以這一番言論更像是在作秀。如今Jackson意外逝世,歸還披頭士版權的承諾卻依然無法兌現。然而McCartney表示他並不意外,他稱Jackson寧可拿他們的版權去抵債,也不會甘心歸還全部版權。

作為人類歷史上最有價值的音樂版權,The Beatles樂隊的版權總價值超過了七點五億英鎊,並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增長中。在Jackson所擁有的所有資産中,最大的一筆應該是 Sony/ATV音樂出版社一半股權,該公司擁有二百五十一首披頭四歌曲及歌詞版權,版稅收入源源不絶。

早年間Jackson和McCartney曾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從他們所合唱的歌曲《The girl is mine》和《Say Say Say》中便能見一斑。然而他們之間友誼的破裂出現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在1985年時Jackson以高出MacCartney和其他競價者的價格,買下了披頭士樂隊歌曲的版權。從那之後McCartney就失去了自己音樂的版權,每次演唱自己的歌曲時都需要付費給Jackson,他曾忿忿的説到:“你知道什麼是最不愉快的事情?那就是每次巡演需要付費演唱自己的作品!每次我演唱《Hey Jude》的時候都要給某個人錢!”

如今Jackson意外逝世,McCartney也表示了自己的哀悼之情。在談到自己的版權問題時,他對媒體説到:“在幾年前,好多媒體都爭相報道説邁克爾傑克遜將把所有披頭士的音樂版權歸還給我。其實在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現在媒體們又在報道説他在死的時候沒有把版權還給我,我為此很難過什麼的。這都是一派胡言!這麼多年都過去了,我已經習慣了沒有自己版權的日子了。我也早已習慣那些因為作秀而説的言論,因為我知道這些都是假的,我已經不會再被這些影響自己的情緒了。衆所周知的是,雖然我和傑克遜已經分道揚鑣了十多年,但我們一直沒有撕破臉,起碼在面子上還能過得去。如今傑克遜離開了我們,我也感到非常遺憾,最近我腦海里不斷浮現出我們以前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在Sony/ATV音樂出版社所擁有的版權裡還有著如Bob Dylan(鮑勃-迪倫)和Eminem(艾米納姆)等人的歌曲版權,每年能産生的價值都在3億至5億美元之間。在Jackson最潦倒的時候,他曾考慮過將披頭士樂隊的歌曲版權來抵債。在他死後,披頭士的音樂版權則交由約翰-麥克萊恩管理執行。SEAN/文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披頭四和麥可傑克遜!

This Is The Little Man (Jackson & McCart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