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帶ㄧ片風景走 病友首映會

在華納威秀,中午記者會後放映,這場是電影公司,請小腦和罕見病友觀看的首映會!

前天雞排英雄葉導演,看過該片世界首映,寫下一篇推薦文章,我光讀文字就眼眶一片朦朧……台味十足點仔膠瀰漫的氛圍,丈夫對病妻的不離不棄,信守年輕時的承諾,推著輪椅環島。我們病友真實故事,百萬步的愛,四年來感動不少人心!

誠如記者會主持人陳凱倫說:這時小三當道,希望這片子有澄清的作用。澎恰恰導演所賦予的市井小民的真愛,男女主角黃品源、侯怡君詮釋,情感自然流露,力道掌握得恰如其份,不過於濫情,女兒高靖榕,戲份比我想像的多,表現得好也有目共賭。總之,這是一齣專屬台灣企鵝家族悲喜交加的優質戲劇。

值得一提的是:真實生活中,曾義務教導病友三年瑜珈的坣娜老師,演出理事長的角色,我特別推崇她不溫不火精湛的演出。小野老師飾演的冷酷醫師、郭子乾算命師的演技也很優。幾位友情客串的,都有畫龍點睛,讓這片子不只是悲情的成份,也添加輕鬆的一面。

首次由企鵝病友超過五十名,擔任臨時演員,最後黑字幕,有列出參與演出病友的名單……哈,還沒上映,故不便談論劇情細節。

如果你被海角七號、艋舺等國片感動過,也貢獻過票房記錄,沒什麼好猶豫的,這是一部值得掏錢,花時間進戲院看的好片!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影評人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