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双福、阿桐阿寶、穆記

知道双福三明治,是博士病友的先生,於身障館開車送我回家,車上博士病友提到双福,不比台中有名團購三明治難吃,她是老台北地頭蛇!

由於我忘了店名,所以在噗浪,發噗問:馬偕地區有家老字號麵包店的三明治很好吃?請問誰知道是那一家?

老同學兼老同事:人在上海的噗浪貢,回應說:双福三明治,他以前在台灣常買,並推薦對面的阿桐阿寶四神湯,也是經典,有他的背書,可信度大增……

第一次去双福,店面架上大多空空的,問老闆三明治在哪?老闆指了一下,我過去挑了三個四角型的,去櫃台結帳,問老闆有三角形的嗎?老闆說你要幾個?我說三個,一會兒店員馬上作好!哇~現作的,小心翼翼放在包包內。

不知道怎地?我生病後,負重能力也變差,背包內越輕、東西越少越好!經過手持單拐、步履蹣跚走到捷運站的蹂蹸,想進車門身子還不平衡,腳步躊躕不前,還是一名男子拉我一把,順利入車廂,另一名年輕人,見狀好心讓座。

到台大校園,既然三明治已經壓扁,買包紅茶,坐在樹下配著吃,不知不覺“馬上漸漸”幹掉三個;雖外觀變形,但美味不變,就是喜歡煎蛋皮美乃滋火腿切邊土司,比例調配完美,這種簡單樸實的古早滋味,非常好吃!阿桐阿寶四神湯,原來以前早就吃過了,只記得承德路上有家四神湯,門庭若市生意超好,巷子有兩個相鄰店面吧?應該有二樓!這次喝四神湯,發現酒香氣濃烈,豬腸料也厚實;又點了包子,說真的,包子比較沒特色,小失望。穆記牛肉麵,以前有家廣告公司在附近山坡,所以也吃過幾次。發病後行動不便,北醫稍有距離,交通變成大問題,前去那區都要盤算再三;今日去吃,半筋半肉清燉牛肉細麵,小菜花生豆干隨便拿一盤,香菜韭菜充滿濃郁的湯頭,那美好味道依舊不變,令人感動!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最好吃的牛肉麵!

時時刻刻

「時時刻刻」這種得大獎的片子,實在讓我腦袋霧沙沙,雖然我努力瞪大眼,勉強自己從頭看到尾!

無奈是程度不夠,或許我看好電影的經驗太少,不太懂導演此片要傳達的深層意含是啥?課後聽朱教授影評分析,知道它是三個時代、三個故事、同一本書,串連所產生的情愫。其實我想說的是,我看後臉上只有三條線……應該說我比較直線思考,尤其是發病後,很多複雜的東西,越來越不喜歡。

有位罕病小病患說:老師,它是不是得到「最佳看不懂獎」?哈哈~我想一語道出,不少人的心聲吧?記得活動承辦人員,也說她去圖書館借閱,想好好研究原著,一個月後原封不動歸還,嗯,原來看不懂的人,不只是我……

螢光三班本來是最後一節,承辦人員說自動延畢ㄧ次,下次上課要放一段,大家上課和討論的影片,所以主角就是你(妳)自己?!

時時刻刻 預告片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口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