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披頭四碩士

英Hope大學 擬開披頭四碩士課程 【3/5 23:25】
拆夥已40年的披頭四樂團。(資料照,法新社)
〔本報訊〕英國著名樂團披頭四(Beatles)家鄉利物浦的希望大學(Hope University)將開辦披頭四碩士課程。

《法新社》報導指出,利物浦當地早已有一座披頭四博物館及一間披頭四主題酒店,但是現在當地的希望大學還將開辦披頭四的相關課程。

希望大學表示,新開設的披頭四碩士學位課程名為「披頭四、流行音樂及社會」(The Beatles, Popular Music and Society),讓學生有機會探討披頭四的流行音樂對文化的影響。據悉,四種課程將為期12星期。

身為披頭四歌迷的課程總監布羅肯指出,「現時有超過8000本書都是講述披頭四的,但迄今並無認真研究披頭四的學術研究,而這正是用我們要針對的情況。」

披頭四樂團被公認為英國音樂在1960年代「入侵」美國的代表人物。其音樂風格源自1950年代的搖滾,為當時潮流的領導者。僅存的2名樂團成員「保羅麥卡尼」及「林哥史塔」4月4日將在美國紐約舉行慈善演唱會。

自由電子報

=============================

這則消息,我想到正港沙士:黑松沙士偷渡客篇!喝沙士想披頭四?會不會太離譜?且聽我道來!

【劇情盜拷:廣告老同事小雞原創】

英國海關,抓到巴西偷渡客……
警察:護照呢?你偷渡客喔?
偷渡客:我這扮哪像偷渡客?我不只會唱“昨天”,也會唱“伙伊去”,Let It Be……Let It Be……
警察:披頭四的故鄉是在哪?!(靈機一動又問)
偷渡客:利物浦!(不假思索,立刻作答)
警察:披頭四成員?
偷渡客:約翰、保羅、喬治、林哥(題庫充裕,有備而來)
警察:約翰.藍儂死於何年月日?
偷渡客:^%#%(!@)*&%(臉上三條線,流汗不止狀,烏鴉頭上飛過~)
〔字幕〕看乎清,認乎明 正港披頭–藍儂老大1980.12.08
警察:想沒有喔?好,抓起來!

情節雖是杜撰,但與實情相去不遠,多年前ㄧ則不起眼的新聞,我記得大意是如此,在英國人盡皆知披頭四故事,好像已經成了國民須知,偷渡客當然露餡。

The Beatles -- Help!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陸客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