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五月第二個禮拜天

媽媽的手~推動搖籃的手

媽媽的手~煮飯洗衣的手

媽媽的手~不停勞動的手

最美麗~依然是妳的雙手

祝福~天下為人母者一年

至少~明天公休放假一天

特別推薦好音樂:http://www.wretch.cc/blog/chopinvalse&article_id=12878151
特別推薦好照片:http://www.wretch.cc/blog/ylin19&article_id=6604505
http://www.wretch.cc/blog/yangphoto&article_id=6595929
http://blog.yam.com/yctu/article/10033237
PS.按標題:直達阿妹老師練琴室!

梅老師

左‧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右‧國運昌隆
下‧戒急用忍

留個小鬍子,造型好像卓別林的梅老師,高一水彩老師,我受到同學梁兄哥影響,課餘去他家學素描,位在民生東路,介壽國中附近。

當年他畫室中掛了幾張畫,不論怎麼看,遠看、近看,就是覺得是放大相片,其實是老師一筆一筆刻畫出來的油畫,有一幅是皮夾中有一張鈔票,還有一件是水彩調色盤,有水漬和混色,二十幾年了記憶還猶新!公益代言人孫叔叔的女兒是我同屆同學也在梅老師畫室習畫。

梅老師的寫實功力、藝術觀念超強!國內運用照相製版做版畫和複合媒材的先趨,他就是其一。作品風格深受「達達藝術」大師杜象、「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的影響。

記得他是上海人,他標示了台灣近代歷史發展中,做為外省第二代的各種反省、思考結果,也是台灣文化的一種標識。他的作品總是充滿反諷、詼諧和令人喝采、會心一笑……

後來他去美國留學後在台灣任教,現在也是教授級人物。幾年前在北美館看過他的畫展,哀.敦.抵.惕。曾經去竹圍工作室看同學賴尼克夫人的展覽,我們爬到工廠鐵皮屋頂上面,畫有一架米格機紅色圖騰,還有幾張塑膠座椅,原來也是梅老師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