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罕見逸樂day2

下車都是要人幫忙,感謝志工。明明是南投休息區,山上的英文是啥?王子飯店樓層轉角公共空間民俗村黑金剛秀第二天行程只有王子大飯店到中華民俗村。

我前一晚睡蠻好的,紀大哥起床後,說只熟睡一個小時,全老爹也睡不太好,他的游泳教練倒是睡得很好!

早餐在飯店用畢,休息一下退房後,前往嘉義中華民俗村,欣賞特技秀:烏克蘭、非洲部落秀……在沒有安全防護的措施下,精彩的演出令人捏把冷汗,我個人覺得不比〔一品ㄧ三絕〕遜色,畢竟東歐國家的體操選手,可不比中國水準差喔!

一直以為黑人運動強項是比較硬底子:如田徑、棒球等,以為如體操的特技,動作細膩恐怕非黑人擅長。看來我是錯了,天生的音樂節奏感、喜感舞蹈動作沒話說,烏克蘭、非洲黑人都有賣命演出:火烤身體、吞火、噴火、讓觀眾個個目瞪口呆,耍寶女主持人問了幾個芭樂問題,說要把嘉義名產方塊酥禮盒送出,我們同桌坐輪椅的肌肉萎縮症小男孩,也有獲得ㄧ袋,真替他高興。

中午在北平餐廳用餐,就ㄧ路駛回台北火車站。

此行最要感謝:罕見疾病基金會螢火蟲家族,龐大的幹部、社工、志工、隨行醫師和贊助單位,也因為參加活動,讓我看到很多小朋友,是罕見疾病患者,如:泡泡龍、玻璃娃娃、小胖威利、威廉氏症、漸凍人……還有諸多我叫不出病名的疾病,其中大多是小孩,大慨印證我的謬論,小腦萎縮症是罕病中的最大宗,也是年齡層涵蓋面最廣的族群!

第二天照舊我的相機會沒電,所以看紀大哥會不會寄來囉?!聽說罕見疾病基金會會燒錄一份光碟,寄給參加的病友,真是細心設想周到。

PS1.按標題自動連結:罕見逸樂day1!

PS2.〔一品ㄧ三絕〕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