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富陽公園

紅龍在拍,入口處一個山洞。牛魔祥示範完,先攝影記錄。學員各個賣力的畫畫,旁聽的我例外。阿嬤也來瞧瞧,大家畫了什麼?有人畫阿嬤,阿嬤靦腆笑說:把她畫得太年輕……本來想偷懶,過幾天再寫,在看了牛魔祥和芭樂的部落格文後,遭不過良心的呼喚,其實昨天回家後,第一時間已經在噗浪自說自話,發表富陽歸來!

牛魔祥和法克潘的速寫班,已經辦了三期,學員好評如潮,持續盛大舉辦中,一點我準時達麟光站,看到老同事紅龍全家福和牛魔祥,陸續有學員先後到來,結果芭樂最晚到,應驗那句定理:住得越近越會遲到。

出站後走路約十分鐘,台北市區盆地邊陲,竟然有此世外桃源:富陽公園;芭樂誇張說景致像杉林溪,哈哈~還真有那麼三分像,只是綠意規模小很多,呼吸著芬多精,幻想置身在森林中,感覺也不賴。

到了第一個涼亭,牛魔祥和同學們決定在那畫畫,我也拿牛送我的速寫本偽裝,其實畫了幾筆,發現手的運動不良,手感不佳,於是放棄,看著大家的畫和牛老師的講評,也就不虛此行!

鄰座旁邊放著紅洋傘一位七十四歲老阿嬤,對牛和學員的畫誇讚有加,阿嬤藝術講評也很有獨到見解,共同渡過一個有趣的午後!

他們決定去生態池,我靠芭樂的攙扶,一手拄撐單拐,爬過一個小山坡,到達生態池,回程下坡更是驚險,攀附芭樂的肩膀,腳步才能落地,終於平安到達平地。感恩!

後來牛來電告知,他們要去福州山走走,至於我們就敬謝不敏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欣賞學員們精彩作品!

轉貼 選修披頭四 柏克萊加大超熱門

選修披頭四 柏克萊加大超熱門
編譯黃書英綜合15日電
May 16, 2010 12:00 AM
在柏克萊加大教授披頭四歷史課的大學生馬克斯‧凱勒。 網路圖片

目前柏克萊加大最熱門的課程不是企管也不是法律,而是披頭四樂團歷史(Beatles History),選修該課的候補名單不但是登記選課人數的兩倍,學生還必須通過隨堂測驗才能拿到這堂課。

1964年時期,披頭四樂團所到之處都會引來粉絲尖叫。經過46年後,披頭四樂團仍令新生代著迷不已。

學生將在這堂課聽披頭四的14張專輯,當然不只是聽音樂而已,還要聽老師講課和參與討論。這堂課是由一名大學部學生馬克斯‧凱勒所構想,也是由他上課。

凱勒說:「我將我畢生精力都奉獻在這堂課了。我花了幾乎一年時間設計這堂課。我做了研究,看了15本到20本書,從頭學習所有關於披頭四的一切。」

現年22歲的凱勒,在披頭四樂團 1970年代解散時還未出生。

凱勒說:「這跟你何時出生沒有關係。不論老少都會愛上披頭四,他們的音樂永遠不會過時。」

贊助這堂課的音樂系副教授上野(Ken Ueno)表示:「大學許多課程都非常嚴肅緊張,這堂課可以讓學生放鬆一下,但不表示這堂課很容易過關。」

而且這堂課也不容易拿到,一名學生瑞貝卡‧吉布森表示:「我們必須寫下為什麼喜歡披頭四,最喜歡哪張專輯,老師看過所有回答後再挑選學生。」

這堂課已開課兩個學期,第一個學期就約有100名學生想註冊,但這堂課只能收40人。凱勒指出:「大家都很愛披頭四,拚命想拿到這堂課。

凱勒並指出:「這堂課會變成最熱門課程,簡直出乎我意料之外。」

新一代的披頭四歌迷都是透過新發行的數位音樂專輯或電玩聽歌,一名學生路卡斯‧侃堡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只是一個文化現象。披頭四又再次流行起來。」

這堂課的學生要觀看紀錄片、披頭四電影、閱讀關於披頭四生平事蹟的書,但別以為這是堂簡單的課。凱勒說:「學生必須做作業、寫報告,還有期末考。」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披頭四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