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賣機車!

我不需要它,留著也沒用!

從上次烏龍報案記後,一直有賣掉它的念頭。
我現在身體狀況,騎車撇來撇去,牽車子有困難,停車拉起沒力,反正以後不太可能用到它,出門凱一點坐小黃,一般坐公車或捷運,應該綽綽有餘。

機車行年輕的帥哥老闆問我:「為什麼要賣機車,不騎了嗎?」我老實跟他說:「我得了一種怪病」我反問他:「看過一公升的眼淚嗎?」他點點頭,我告訴他:「我就是一公升那個病!」他眼露震驚和同情,並告訴我:「不要想太多……好好的過日子吧!」其實這些話,平常我也用來勉勵,同病相憐的朋友!

重要的是賣機車比賣電腦好多了,電腦的折舊行情是令人髮指,十年前你可能花二十萬組裝一套和周邊,十年後拜託環保局來運走只有幾百元行情,機車通常當年買五萬,五年後狀況還好可賣一萬。

上週末我家樓下聞到一股異味,我告訴太太好像是一樓店家悶燒味道,這個經驗我有過,當年我逃跑的比誰都快!幾年前我還沒病發時,樓下悶燒發生火災,是一家賣高檔車的店。

這次是瓷磚店,同樣也是半夜,打電話找不到店家,通常老闆只是開店在這,人不住這區,我太太還挨家挨戶,按鈴通知鄰居們,一樓可能有火災,但是得到的回應是:「那就~麻煩妳去報警……謝謝!」大家似乎很冷漠還是習以為常?

樓下一家有百、千萬高級名車十餘輛的店面,很緊張怕真的失火就延燒到他店,於是他打手機報警消,很快來了兩車消防弟兄,但是沒看到煙,現場每個人都聞到悶燒味道,打火弟兄爬上爬下,找不出原因,里長也來了……一個多小時後,也沒擴大現象,白忙ㄧ場打道回府!

隔日我看那店家照常營業,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還好前一夜,沒有破壞鐵捲門而入找起火點!

PS.按標題直接連結,烏龍失竊記:機車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