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為台灣祈福

週五夜晚和十來位病友,去國父館欣賞「為台灣祈福慈善演唱會」,是「梅花基金會」主辦,病友楊大姊有一些貴賓票,分送給病友。

我和輪椅病友茉莉姐,約好一起前往,從麥當勞過馬路進去廣場,我和她外勞一起推輪椅,一人扶一手,這樣反而走路比較穩。

去年底在台大國議會議中心,國際小腦萎縮研討會場,看到明明是輪椅病友劉大哥,卻起身幫太太推輪椅(健康的太太,平日幫他推輪椅),當時的我只感到不可思議和不解?病友張大哥就告訴我,這樣病人可以起來走動一下,當時的我體會不是哪麼深刻,後來才逐漸明瞭,這對平衡障礙的我們而言,是有道理的!

有時我還蠻愛幫病友推輪椅,只要對方願意,推一小段路還無妨。這次在國父館ㄧ時不察,找不到無障礙坡道,於是,茉莉姐決定用扶著階梯扶的方式,加上外勞的攙扶,慢慢的走上去,ㄧ位見義勇為的好心路人甲,也去幫忙。但是輪椅就要再下來拿了,當時我不知道哪來的「神力」,一手拄著單拐,竟雙手提著輪椅,步伐不穩,慢慢的爬上樓,這點我自己都感到意外。

那晚的演唱會,好戲明顯切割成兩半,主持人介紹特別來賓,鏡頭特別帶到剛出獄,當紅的「揭弊天王邱委員」、「梅花大使」是倒扁大將王大姊頭和台北知名整型外科院長(活動主要贊助人)深情合唱一曲「One Night In北京」,倒是讓人印象深刻,哈~事實證明術業有專攻!

前半場搞笑藝人、反串秀、實在不太高明的摹仿秀,中場休息時間,病友們大都藉故遁走了,我看其他的觀眾也走掉一大半!

但是好戲正在後頭,真正大牌的表演就在黃小虎、謝金燕、文夏、文香展開,尤其是文夏唱到媽媽請妳也保重,還有那叫著我~叫著我~黃昏的故鄉,不時的叫著我……我能親眼欣賞到八十歲的國寶級歌星手親彈著吉他,中氣十足高聲歌唱,感人肺腑的表演,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