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轉貼 台版一公升眼淚 「帶一片風景走」影評激賞

台版一公升眼淚 「帶一片風景走」影評激賞
台灣立報 更新日期:"2011/05/10 00:17" 翁亮衍

【特約記者翁亮衍台北報導】全方位發展的藝人澎恰恰雖非首次參與電影工作,卻首度擔任電影導演,執導國片「帶一片風景走」。這部被影評人讚譽為台版一公升的眼淚,預計6月17日上映。

「帶一片風景走」由澎恰恰與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合作,改編自「百萬步的愛」一書,講述一位堅毅的丈夫推著罹患小腦萎縮症妻子的輪椅,徒步環島的真人真事,這段夫妻情深在當時亦引發媒體報導與熱心民眾的關注。

首度執導演筒,不走市場主流的商業片題材,想藉著這部電影,重新喚醒社會大眾對罕見疾病的重視、治療,以及給病友們積極、樂觀對抗病魔的勇氣。

電影「帶一片風景走」,6月17日全台戲院上映

劇中找來演技精湛的黃品源、侯怡君擔綱男女主角,飾演平凡藍領階級夫妻,尤其女主角認真揣摩病妻角色,更獲得影評與資深前輩們鼓掌肯定。此外,還邀請知名作家小野等多位藝人共同演出,全片卡司堅強,劇情歡笑淚水交織,有影評稱讚是今夏不容錯過的好片。

除了藝人好友大力相挺,導演回憶拍攝過程中,已離開人世的女主角秀明似乎冥冥之中亦陪伴著劇組:比如他在花蓮取景時,心想天空若有山嵐的畫面應該很棒,過不久美景便出現;而該片原本安排春節檔上映,因故延至6月17日,又與夫妻倆當年環島出發日不謀而合…種種不可思議巧合難以解釋。

導演表示,拍攝此片不希望帶給觀眾過於悲傷的氛圍,期望影迷透過此片,對於弱勢族群能夠多給與關懷、鼓勵,更懂得把握、珍惜與親人相處的時間。

關於「帶一片風景走」最新資訊,影迷可至粉絲團討論:
http://www.facebook.com/leavingracefully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一分鐘預告片!

星願

感謝噗友護理師芸兒,我跟她只有一面之緣,過年和病友去高雄玩,她送我一桶杏仁酥!

但噗浪上算是很熟的朋友,她真的很捧場,文思很敏捷,重要的她會不時,給我醫療照護的建議。

正要出門瑜珈,郵局包裹及時送達到寒舍:玻璃罐內,每一顆星都是她巧手親自製作,化成許願祝福健康的星,來自白衣天使的愛心。當然還有卡片、藥盒、好吃的花生酥!

張柏芝-星語心願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高雄跨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