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轉貼 坣娜老師好文 發現自己說話發不出聲音時

發現自己說話發不出聲音時
tang | 26 九月, 2008 20:35

面對自己一直不在意與不想讓它干擾我的一開始, 是在車禍後繼續拍 牡丹燈籠時! 第一刻 有點嚇到. 從此以後它不時會出現, 不是會有大舌頭狀態, 就是舌與嘴無力發出要說的話音!

這幾周我內心對公益班學員感到很感謝, 感謝他們願意幫自己以瑜伽的學習讓自己真的身體更進步. 雖然瑜伽給他們的改善,如一般學員一樣,改善的太自然到理所當然, 以至於很多地方只有很注意他們的我,才真的有發覺這無聲的禮物已經產生了!

首先讓我覺得是最近看到很棒的好事一件是~~~~

在第一次接受公益班學生教師節請我吃飯後,回請這些美少女,美少年到TangCafe喝咖啡時, 因為好心有好報吧, 突然聽到Beatles跟Jewelry對話的音晃過我的右耳. 腦海跳出他以前說話的音頻檔案, 他說話變的那麼清楚! 無論是因為有一起上的語文治療發音課還是瑜伽課時技巧的讓大家練到整個氣與音 喉與口腔 舌的過程的改變. 它又是一個美好的禮物出現!

前面先分享我也有的狀況, 是要讓有類似的朋友們, 要多注意自己的狀況, 因為確實有些朋友不自覺自己說話發音狀態的能力, 旁人因不好意思也絕少會主動告訴我們下, 自己也確實不知道自己原來怎麼變不好說話, 所以多觀察自己, 與不能因為怕別人笑所以更不敢放心自在的再幫自己做鍛鍊調整復活!

再分享我幫自己的方式是

一~~ 要自己面對自己現狀是如何且已經如此了, 平常便要有意識的鍛鍊自己的口腔 舌, 到上腦的力量規劃! 我每天都會唸一小篇文章!

二~~不順時, 反而要刻意說給自己聽,先讓自己都笑自己了, 那會太在意別人笑你? 因為一不開口後 會快速的更不好發聲!

三~~旁人發現我大舌頭或說不出音時的尷尬反應出現時, 會主動笑笑告訴他們自己現在會有這樣的發音狀態, 是正常的大家不用為我可惜!

四~~所以你們很少看到我出來唱歌, 秘密揭曉, 這是很大的原因! 讓大家知道我放心上很久的挑戰!

好事二件是~~~~

說實話那一秒我差點流下眼淚, 真的太~~感動! B班的Eva是肌肉萎縮症友, 她除了腿開始長出肉外, 以前是無法有微大範圍動到關節與腳踝的她,那天做側姿內八外八式居然,自己可以動的自在有力, 因TangYoga 課是以口訣帶動學員的方式上課, 所以我在邊說邊做正一轉頭看她時,差點噎到有點以為是看錯人與看錯腳. 很為她欣喜.獲得的這美好禮物! 雖然有時會被學員的改變嚇到, 但這些都是喜悅的Surprised!

非公益班的學員你們也一樣喔,有太多的不一樣在你們為自己努力後的呈現,也許還是一樣,因為它改善的太理所當然,所以你們一時無法察覺到自己的更好,但因為老師帶你們上課時,全身細胞都在注意你們紀錄你們的狀態,所以就由我發現你們的更好也不錯喔!

TVBS新聞採訪坣娜
隨緣素魷魚羹麵廣告–坣娜篇
這泡麵很久沒作廣告了,記得上一支是林憶蓮代言。我沒看過坣娜老師這支廣告,一直到茉莉提起,和潔西卡在我相簿的留言說︰
我看到你啦!^^
哥..我一直覺得坣老師的新廣告好美ㄛ...
你一定要跟她說喔!~^^~
我也是粉絲耶!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坣娜老師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