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轉貼 艾爾頓強 讓約翰藍儂都下跪臣服

在格友毛胚屋的毛主席那兒,看到艾爾頓強名作:你的歌,影音擋,這版本我第一次看到,很喜愛,強叔叔不愧是曾經讓藍儂下跪的歌手……

艾爾頓強 讓約翰藍儂都下跪臣服
2002-11-13 17:25:02

【編輯部整理報導】
自70年出道開始,就有「搖滾樂界的莫札特」之稱,從此開始不斷創造流行音樂奇蹟的大師艾爾頓強,他頂著全美最暢銷搖滾藝人的光環,15日也將發行收錄他個人演唱生涯33年,橫跨40張專輯的雙CD超級精選大碟「琴歌傳奇」,在發行這張橫跨他歌唱生涯 33年,對他個人獨具意義的精選輯之前,他也回憶起以前許多感情甚篤的摯友們均已離開人世,像戴安娜王妃,名設計師凡賽斯,以及披頭四的約翰藍儂等,他也談到與約翰藍儂的一段難以忘懷的回憶。

他回憶起當年披頭四解散後,約翰藍儂第一次接受媒體訪問時曾經表示,當時樂壇上第一個吸引他注意力的新聲音,就是他自己所唱的「Your Song」。當有一次約翰藍儂在洛杉磯的機場歡迎艾爾頓強下飛機,他跪在艾爾頓強的前面,不斷的讚嘆著:「喔,不,不,就是他,就是他,就是艾爾頓強。」當時還年輕的艾爾頓強覺得既感動又尷尬,因為他就和60年代所有的年輕歌手一樣也是崇拜著披頭四,所以他心裡想:「快站起來吧,因為你是約翰藍儂!」所以當年曾經發生過這樣一段有趣的故事,它並不只是一段有趣的回憶而已,其實無形中,這也代表了約翰藍儂同意將樂壇的接力棒,從世界上最知名的英國合唱團,交棒到英國最成功的歌手手上。披頭四最後一次出現在美國排行榜是1970年7月的事情,隔了一個月,艾爾頓強就出現了。

30多年來艾爾頓強把他自己的青春奉獻在他最愛的音樂之上,也創造了許多後人難以趕上的傲人成績,當英國戴安娜王妃不幸車禍逝世時,由艾爾頓強所演唱的紀念單曲「風中之燭」,動人的旋律讓這首單曲在全球總銷售更是破天荒突破了3300萬張,也創下了唱片史上最暢銷,同時也是賣座速度最快的單曲!最難得的是,在經過了30多年的歌唱生涯,艾爾頓強依然能保有他當初演唱的熱情,繼續創作出一首首動人的作品,橫跨3個10年,艾爾頓強的流行情歌依然打動人心,也讓全球1億5千萬樂迷同時在傳唱著他的歌曲。

目前艾爾頓強除了在忙這張精選輯的宣傳之外,也積極在籌備將電影『舞動人生』的故事頒上舞台,以音樂劇的形式呈現給觀眾,之前他也曾參與『獅子王』以及『阿依達』這兩部舞台劇的音樂策劃,並受到廣大樂迷的喜愛,而這齣全新舞台劇應該最快在明年初就能在倫敦與大家見面。甫在英國獲得唱片工業基金會頒贈傑出貢獻獎的艾爾頓強,他也剛結束自己在印度的演唱會,他表示他自己對於演唱的熱情是永遠不會改變,只要有人願意邀請他,他就願意前往演出,自從去年至香港演唱後,他也很希望能到台灣來開唱。(MTVChinese.com)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唯一讓藍儂下跪的歌!